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合心合力 解锁“心”密码

时间:2020-08-30 13:33:43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大家都玩过‘斗地主’吧,这也离不开相互配合,只有相互配合才能赢得胜利。” 近日,武警甘肃省总队心理服务小组来到陇南支队,心理专家金晓丽正在为官兵开展心理知识辅导。他们从提升心理服务质量、解决官兵心理问题入手,通过授课辅导、游戏互动、情景感染等方式,与官兵谈心交心,了解思想“疙瘩”,化解心理“症结”。

“乌云密布,一道闪电划过,雷声轰鸣,小雨噼里啪啦地落下,行人慌忙躲避;很快,小雨变成中雨,中雨变大雨……”在“雨点变奏曲”游戏中,官兵们几个人围成一个个圆圈,奔跑着、欢笑着,大家逐渐放下了拘谨和紧张情绪。“解环手臂”“杯塔游戏”“老师说”等游戏一一开展,大家的“情绪雾霾”渐渐被吹散,欢快的笑容洋溢在脸庞。

在最后的“分享”环节中,上等兵林茂盛激动地说:“这些游戏我们很喜欢,这段时间高强度训练的烦恼和压力一扫而光,浑身满满的干劲,金老师,谢谢您!”紧张刺激的互动游戏结束后,心理老师还从主观体验、外部表现和生理唤醒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探讨,以真实事例引导,使官兵明白情绪像水,稳定的情绪是涓涓细流,不稳定的情绪则是咆哮波涛。他们还向官兵传授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心理预防基本方法和自我心理调节“小窍门”,帮助官兵们建立新的情感支撑点,摆脱旧的感情依赖关系,在共同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感悟到战友之间“只有合心,才能合力”的道理。


文/图  何必政  冯冬冬  朱松威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田永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