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甘肃省西和县人武部:精准征集,严把优兵兴武第一关

时间:2020-08-19 11:03: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义务兵“两征两退”,被迫暂时调整为“一征一退”,但征集任务数有增无减,这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今年兵员征集的难度,西和县人武部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以全国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省军区、军分区指示为依据,以提高新兵素质为核心,全面筹划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征兵工作。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确保2020年秋季征兵工作顺利完成,西和县人武部组织召开全县征兵工作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县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征兵办全体工作人员、体检组成员。通过会议部署安排,签订征兵责任书,进一步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会上明确要求县、乡(镇)两级负责征兵工作的领导要提高思想觉悟,高度重视,要把征兵工作当成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本着对军队负责,对全县人民负责的态度来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要广泛宣传、精准动员,各单位要把宣传教育作为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做到早动手、早宣传;要将征集质量稳步提升,认真执行征兵政策规定,对照标准严格把关,切实做到提高兵员质量;要严肃征兵纪律,坚守廉洁底线,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加大执纪力度,坚决遏制征兵“微腐败”。

“我们欢迎广大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正如习主席说的一样,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扩大宣传面,增加征兵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西和县人武部领导身先士卒,深入一线,入户走访,精准动员;同时协调电视台连续播放征兵宣传片和征兵公告一个多月;录制音频分发至全县每一个村,通过村委会广播广泛宣传;通过进社区、校园等场所开展宣讲活动并发放宣传单20000多张张贴宣传画1000多幅,悬挂横幅、张贴标语500条;通过打电话精准动员适龄大学生1500多个。通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全县应征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人武部政委在征兵体检工作培训会上说到:“军强才能国安,强军兴军,士兵是基础,士兵综合身体素质是靠我们兵役机关和体检组来把关的,我们一定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不合格人员坚决淘汰,讲纪律不讲人情,把合格青年送到部队,是我们所以人的共同职责。”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征兵体检工作,及时开展体检组成员培训活动,分门别类,专人指导,为高效顺利完成征兵体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纪检部门牵头成立征兵监督检查小组,严把廉洁关,设置征兵监督员公示牌,实时监督,确保廉洁征兵制度落到实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多批次,小规模”要求,合理确定每日体检人数,延长体检时间,在高质量完成体检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要求各乡(镇)按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初检初审工作。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人武部营区内设立“封闭式”管理体检站,设置手机信号屏蔽器,严禁所有人员带手机进站,同时要求所有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参检人员必须戴一次性口罩和手套,双手消毒、体温测量、提供健康证明、查验健康码,由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必须落实隔离观察和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侯检人员均保持一米以上间隔距离。各项措施多管齐下,有效确保了体检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西和县人武部部长慷慨激昂的说:“今年是个多事之年,从国外到国内,形式复杂,挑战激增,特别是这种时刻,我们更要克服艰难险阻,为部队输送更高质量的兵员。”为实现优兵固国防总体目标,坚决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完成优质兵员征集工作,西和县兵役登记、征兵宣传、体检政审、审批定兵、役前训练等各项工作均秩序井然、稳步推进。

(供稿:韩红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