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小篮球“大智慧”,来看军营官兵们的球场风采!

时间:2020-07-27 16:06: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回防!回防!盯住对方4号,注意抢篮板.......”一场场紧扣官兵心弦的篮球比赛正在武警甘肃总队兰州支队如火如茶的进行着。为什么小小篮球能让“兵哥哥”们如此痴迷?今天就让小编带领大家解锁新知识,瞧瞧篮球中究竟暗藏哪些玄机!

彰显协作精神。

“如果你传球的时候,你的队友每次出现的时间都恰到好处,并精准的接住了你的传球,那么恭喜你,你和他之间的默契已经‘突破天际’了!”指导员杨少辉笑着说道。一个人的力量能够扭转球场局势吗?答案肯定是“NO”。在开展篮球活动的过程中,从“单打独斗”到“并肩作战”,官兵的团队合作能力得到了极大地锻炼。而打篮球中培养的默契,不仅仅能让官兵制霸球场,更是日后面对复杂战场环境,遂行各项任务的绝佳“奠基石”。

增强体能素质。

完成一场比赛,要保持高强度的运动近50分钟,这对官兵的体能素质是一项严峻的挑战,为了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3000米跑、400米障碍锻炼肺活量,徒手组合练习、单双杠锻炼协调能力、俯卧撑、仰卧起坐锻炼基础体能.....这场因“球”而起的体能热潮迅速席卷了全支队。

锻造谋略战术。

既是球员又是兵,如何进攻?如何防守?如何激发官兵斗志?这对于一名指挥员来说也是一种特殊的锻炼,体育竞赛提倡“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输赢并不重要。但如果今天上了战场,那该怎样排兵布阵才能发挥他们最大的潜能,才能纵观形势变化、紧握战场胜机?面对球场上球员之间的精彩竞赛,中队长黄帅陷入了沉思。

激发血性虎气。

有人说部队上打篮球太“野蛮”,而这种“野蛮”恰恰是军人血性的一种体现,一次次冲撞中的抢占先机,一次次摔倒后的迅速爬起,汗水和血水磨砺的是军人铮铮铁骨,球场如“战场”,没有人退缩,更没有人懈怠,有的只是永不停歇的冲锋。“如果连打篮球都不愿意冲在前面,摔倒了就叫累叫疼,那又如何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豪言壮志呢?”曾多次在比赛中荣获优秀球员称号的下士李奥这样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