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号外!全连都是“大长腿”?人均身高1米8?真相竟然是这样!

时间:2020-07-27 16:01: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甘肃省人民政府中有这么群“兵哥哥”,他们人均身高一米八、个个都是“大长腿”,常年在川流不息的车辆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在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下,用挺拔的军姿、端庄的军容默默抒写着一幕幕忠诚诗篇。

他们,就是武警兰州支队某中队全体官兵。

什么?为什么这个单位的“兵哥哥”们个子那么高?当然是因为他们有着特殊而神圣的使命任务!接下来,就请大家随着小编的视角看看他们有着怎样的精彩故事吧!

原来,这群“兵哥哥”在新兵连的时候就是“天选之子”。身高不够1米8?不行!仪容不端庄?不行!队列动作不过硬?不行!!!层层筛选,逐个把关,这批精兵强将终于顺利通过选拔,来到了这支有着光辉历史、满载荣誉的省政府警卫连中。

列兵史宝明回想起自己第一天下连时,那一堂意义深刻的职责使命教育,他清晰的记得,指导员郑重的讲道:“警卫勤务的战士最重要的是忠诚,其次是形象和警惕,我们所担负的勤务标准高,规格大,是全总队武警官兵面向社会展示军人风采的窗口单位,每天盯着我们的眼睛成千上万,复杂的社会环境下,危机也是暗流涌动。既然来到这个单位,就一定要将忠诚、形象、警惕烙印在脑海中,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任务,用实际行动延续优良传统”。从那时起,他对这个陌生的单位肃然起敬,第一次产生要深入了解它、融入它的强烈冲动。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个单位的队列训练每天都在如火如荼进行。“正步向正前方踢出约75厘米,第三名太低,第五名太高!”班长韩朝蹲在队列训练架旁边严厉的喊道。10厘米、25厘米、75厘米、110-116步······一个个精准的数字响彻在训练场中。官兵们身着礼兵服、马靴,汗水顺着黝黑的脸庞滑下,慢慢浸透衣裳,在刺眼的阳光下结成雪白的盐渍。这一幕,已经是他们司空见惯的画面了。为了帮助大家纠正痼癖动作,手掌、下颚夹扑克,枪尖挂水壶,小腿绑沙袋等“独门绝技”层出不穷,严格的训练标准下锻炼出的是横平竖直的队列,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坚韧不拔的意志。

据悉,这个中队自组建以来,多次完成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临夏回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升国旗任务,以及甘肃省9·30烈士公祭日敬献花圈、敦煌文博会现场礼宾警戒任务。殊荣满载的背后流了多少汗水,落下多少眼泪,磨烂多少马靴,扎破多少血泡,只有战士们自己清楚。

在他们中有这样一句话广为流传:“ 擎起国旗,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当它冉冉升起时,随之腾飞的还有我们青春美好的年华和澎湃汹涌的爱国情怀。”质朴的话语伴着鲜艳的国旗一次次飘扬在天空中,寄托了官兵们对祖国忠贞不渝、无限热爱的真情实感,时刻鞭策着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