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省总队保障部保障大队:三尺灶台打赢“保胃战”

时间:2020-04-11 20:22:18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打赢“保胃战”

佩服过特种兵的英勇顽强

欣赏过文艺兵的多才多艺

感叹过汽车兵的沉着冷静

但你是否了解与锅碗瓢盆

打交道的炊事兵的辛苦与磨砺

都说“一个好的炊事员顶半个指导员”,他们天天围着灶台转,没有节假日,是真正的幕后英雄。凌晨五点,大家还在睡梦中,炊事员们早已在操作间里干得热火朝天。那么,“火头军们”每天的工作究竟是什么样的?下面,请大家跟随镜头,一起探访武警甘肃省总队保障部保障大队机关服务中心炊事员的幕后故事……

01、李 强

炊事班班长

2005年12月入伍

四级警士长

一米八的大个,壮壮实实的身板,咋看都觉得就是个“舞枪弄炮”的好手。不过这位朴实的甘肃大汉,其实是一位干了11年的炊事兵。他时常开玩笑地说,吃饱饭不想家。11年过去了,还是那把勺子和菜刀,李强的态度还是那三字:整好了。

封闭式管理期间,要把机关和直属队官兵的一日三餐保障好,容不得半点马虎。李强带领班里同志,把灶台当“战位”、把食堂当“战场”,用有效手段聚力打赢优质服务“保胃战”。他坦言,最不开心的就是看到战友们吃方便面,那是在否定他们的工作。

怎么办?一句话:整好了!一样到两样,两样到两大样加两小样,生活总需要点变化来调节。在李强那里,面条就可以花样百出,或“网红”制作,或家乡味道,总能让战友满意地擦把嘴。从军15载,炊事岗位战斗11年,默默奉献,默默坚守。李强对班里同志说,可不能把自己看轻了,灶台就是战位。

02、冯 东 阳

配菜员

2012年12月入伍

中士

俗话说,当兵不当“伙头兵”。在战士眼中,当兵就要到战斗班排当打仗的兵。可是冯东阳常常说,革命工作只有分工不同,再平凡的岗位,只要你用心,也能干出不一样的精彩!

常言道,众口难调。可是冯东阳在伙食保障上却尽可能做到“众口皆调”。制作每一道菜时,他都在色香味上下足功夫,确保每道菜都能吃出不一样的味道。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冯东阳始终坚守在伙食保障一线。他没有任何抱怨,每天乐观对待工作,尽心尽力为大家服务。

03、高 广 平

面点师

2014年9月入伍

中士

未进食堂,一股浓烈的油香味迎面飘过来,随之映入眼帘的便是金灿灿的面包和蛋糕。“卖相”“吃相”俱佳,大家还以为是外出购买的。其实不然,这些美味的面包和蛋糕都是高广平制作的。

做蛋糕点心耗时费力,为了让战友们早餐能吃上美味可口的蛋糕,高广平提前一天就开始加班加点忙开了,和面、发酵、捏形、加工、烘烤……经过一道道严格的流程,白色散沙似的面粉变成了外焦里嫩的面点,刺激着大家的味蕾。

“厨艺练不精,不算合格炊事兵”。这是高广平经常挂在嘴上的“口头禅”。他始终认为要当好一名合格的炊事员,就必须具备精湛的厨艺。为了更好掌握最新的炊事技能,他平时认真学、用心记,通过网络、书本等渠道钻研烹饪技术,熟练掌握各种面点糕点的制作方法,成了小有名气的“面点师”。

04、颜 立 荣

炊事员

2005年12月入伍

四级警士长

任炊事员以来,怎样安排好一日三餐,怎样让每一名战友吃出想要的味道,怎样让官兵吃的开心、吃的健康,这成为颜立荣每日的必修课。

他喜欢钻研,学习各地风味小吃和主食制作,积累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经常到别的班里征求意见,进行归类整理,逐一改进完善,尽全力满足大家的要求。

为做好本职工作,颜立荣每天早早起床,开始煮鸡蛋、热牛奶、炒小菜,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但是,出于对本职工作的热爱,颜立荣任劳任怨,在小小的操作间里“烹饪”着对战友们浓浓的情谊。

伙 食 保 障 掠 影

炉火间熊熊的火焰

是炊事兵的一腔热情

锅碗瓢盆组成的交响

是对青春的歌颂

建功在厨房

这就是炊事兵的荣光

1

2

3

4

5

6

7

8

文/图  任柏年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张赟曦 

主 编:刘昆

本期责编:鹿增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张宁  李敏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