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省总队陇南支队:学用新《纲要》丨赏识教育激发官兵活力“因子”

时间:2020-04-11 20:16:54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快看,咱们拍的微视频又被大家点赞啦,真棒!”近日,武警甘肃省总队陇南支队西和中队列兵陈清铮,点开支队强军网“我身边的强军故事”栏目后,欣喜地告诉战友。这是该支队开展赏识教育激发官兵工作热情的一个镜头。

“深入开展尊干爱兵、兵兵友爱活动,培养官兵同甘共苦、生死与共的革命情谊,巩固和发展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传递按纲抓建的力度与温度”……支队在学用新《纲要》中,就如何抓好内部关系工作达成共识,并在实践中不断细化落实。

调查发现,官兵中“00后”独生子女占比逐渐增大,个别战士还不同程度存在心理承受能力较弱、吃苦精神不强等现象,渴望被尊重和认可。对此,支队不断拓展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路子,积极挖掘官兵身上的闪光点,广泛开展“肯定自己、肯定他人、肯定团队”赏识教育,组织“战友情、战斗力”主题互赞会,为思想政治教育注入活力。

机动中队大学生战士谢孟源,理论功底较强,但军事素质偏弱,因而常常闷闷不乐。班长胡海洋耐心教授训练技巧,并推荐他担任中队理论小教员。此后,小谢像换了个人一样,努力学习钻研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军事训练,还自我加压补课赶队。在三月份摸底考核中,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换个视角看,战士可能比你想象的更优秀。”一时间“你行的”“相信自己”“看我的”等激励话语,在训练场上迅速“蹿红”。与此同时,支队还搭建“微视频创作”“战士讲堂”等展示个人才艺的平台,开展“目标促成长”“心得晒成长”等配合活动,引导大家“点赞”身边战友,让官兵充分展现自我、发挥才智。

“每一朵浪花都有它的价值和闪光点。”他们在教育中积极用信任、欣赏和发展的眼光看待战士,使大家感受到战友情的“真”、身边人的“善”、平凡事的“美”和大家庭的“暖”,强化官兵荣誉感责任感,激发官兵精武强能内动力。

文/图  何必政  刘翔宇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张赟曦 

主 编:刘昆

本期责编:李敏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张宁  鹿增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