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陇原兵心丨漫“话”我们的军旅故事

时间:2020-04-11 20:10:41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润物无声暖兵心,点滴笔墨画军营。用画笔记录军营多彩生活,一直是军营“小画家”刘伟的梦想。翻开武警甘肃省总队机动支队下士刘伟的画册,一张张惟妙惟肖的漫画映入眼帘,他用一笔一划记录着战友们军营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一定要刻苦训练,把身体练的棒棒的,争当一名训练尖子……”一纸军旅人生规划书就像对自己的一个承诺。列兵王晓刚军事素质较弱,每次考核都成绩靠后。为了提高成绩,他每天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加练,别人跑五公里他就跑八公里,别人单杠引体向上15个,他就一遍遍吊在杠上,磨出了血泡、老茧……

一个月后,小王的训练似乎没有明显进步,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指导员邹平龙发现后,主动靠上去找小王聊天。“估计,我就不是训练的那块料,练了这么久了还只是刚刚合格的水平……”小王将自己的苦恼全盘托出。邹指导员详细了解后,发现小王的训练方法不对,有些技巧还没掌握,导致事倍功半。

点名时,邹平龙对小王的训练热情提出表扬。随后,组织训练骨干为小王量身定制训练计划,你一言我一语,传授训练“秘笈”。一段时间后,小王的成绩有了明显进步,训练热情也大大提高。小王离军旅人生规划书中定下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像小王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支队教育干部骨干学会用“三种眼光”看待战士,广泛开展“兵学兵”“官学兵”活动,带着温度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不断营造和谐融洽的内部关系。

文/图  崔云龙  刘伟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张赟曦 

主 编:刘昆

本期责编:李敏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张宁  鹿增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