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今天清明,我们一起来“云祭扫”!

时间:2020-04-11 19:22:56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青草绿了陇原

清明细雨纷纷

给暮春时节洗尘

万物清澈了起来

气清而景明

今日清明

一寸相思一寸灰

心思清明

小心轻放



金昌支队

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军精神”活动。通过云祭扫、微课堂等方式,让官兵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同时,在强军网开设清明寄哀思“红色记忆”专栏,推送英烈故事、红色电影,方便官兵在疫情期间学习红色文化、共抒爱国情怀,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让英烈精神融入民族血脉。

机动支队

线上集中开展“网上祭英灵”献花、“清明祭英烈”微博留言、网络文化产品编创推广等活动,唱响铭记历史、崇尚英雄主旋律;线下组织官兵以“故事会”形式讲英雄事迹,一个个英烈为了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让官兵认清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以实际行动续写革命先烈未竟事业。

甘南支队

“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场面,浮现在每名官兵的眼前,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激励着每名官兵矢志强军兴军。”支队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立足岗位践行活动,组织官兵网上祭奠革命先烈,表达缅怀之情,激发爱军精武热情。

庆阳支队

组织官兵在网上祭扫服务平台、中华英烈网“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专栏等网站,开展祭扫活动;在微信工作群推送网上祭奠提醒短信,提倡以简朴、节俭、文明、庄重的祭奠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同时,号召广大军人家属主动抵制陈规陋习,树立文明祭扫新观念新风尚,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过节环境。

张掖支队

不忘先烈抛忠骨,清明缅怀祭英魂。支队深入开展“忆先烈伟绩、当红军传人”纪念活动,以网上献花、留言等方式,铭记英雄、缅怀先烈、常思感恩。临泽中队四级警士长陈丹涛,在留言中写道:“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机会,努力学好本领,在平凡岗位尽职尽责,力争为部队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武威支队

清明“云祭扫”,用指尖触摸思念。支队组织官兵参加“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通过网上寄语、线上献花、点燃蜡烛等方式,表达对西路军革命英烈的追思,宣传西路军先烈事迹、弘扬西路军革命精神。“我们要一如既往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承和发扬他们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情怀,练就过硬履职本领。”上士柳文学说。

文/图  韩章伟  崔云龙  杨强斌  

陈星宇  刘亚斌  刘晓桐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张赟曦 

主 编:刘昆

本期责编:鹿增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张宁  李敏  冯鹏慧  李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