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走进历史,展望未来,在灵魂血脉中注入“强军因子”

时间:2020-04-11 19:16:23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2019年8月20日,习主席在张掖市高台县,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时指出:

我心里一直牵挂西路军历史和牺牲的将士,他们作出的重大的不可替代、不可磨灭的贡献,永载史册。他们展现了我们党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体现了红军精神、长征精神,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1936年10月下旬,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总部及第5军、第9军、第30军转战河西走廊,与数倍于己的敌人进行历时5个多月的惨烈战斗,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写下悲壮一页。甘肃张掖是西路军浴血奋战的主战场,留下了血战高台城、三进三出倪家营、西洞堡大捷、激战梨园口等永不磨灭的铁血战斗,谱写了一曲曲撼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西路军精神主要内涵


顾全大局  服从命令

团结一致  同仇敌忾

生命不息  战斗不止

艰苦奋斗  顽强不屈

走进张掖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大门,迎面一座巍峨、庄严的纪念碑矗立在松柏环绕中,纪念碑上“红军西路军烈士永远活在我们心中”15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西路军是一座丰碑,是一段传奇,是一部史诗。我们要把西路军壮怀激烈、惊天动地的革命精神,化作奋进新时代的不竭动力,继续书写我们这代人新长征的精彩篇章!”近几年来,武警甘肃省总队张掖支队引导官兵讲好西路军故事,把西路军精神融入行动、融入岗位,勇挑强军重担,精武强能建功立业。

看到一幅幅标注有“西路军将领头颅被送往南京邀功请赏”“西路军战士被敌人钉死在大槐树上”等文字说明的照片,大家表情凝重,悲愤难抑。“这种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革命豪情,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党员杨波眼含热泪地说。

受疫情影响,今年支队组织官兵通过“云祭扫”的方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砺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担使命”主题活动,网上留言寄语、送电子鲜花、点燃长明灯……追寻先烈足迹,接受精神洗礼。

走进历史,倍感先辈奋斗进取之艰辛;展望未来,深知肩负使命责任之神圣。近年来,他们牢记强军目标,争做西路军精神传人,先后圆满完成肃南泥石流灾害救援、高台小海子水库落水群众搜救等20余次急难险重任务。

文/图  姚立金  刘晓桐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张赟曦 

主 编:刘昆

本期责编:鹿增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张宁  李敏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