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省总队陇南支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走好新的长征路

时间:2020-04-11 19:06:35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红军长征是20世纪最能影响世界前途的重要事件之一,是充满理想和献身精神、用意志和勇气谱写的人类史诗。甘肃是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地,720多处红色遗址、8处国家级红色景区遍布境内。武警甘肃省总队陇南支队充分用好这一资源优势,教育引导官兵弘扬长征精神,激励官兵当好红军传人,为强军兴军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缅怀先烈

多年来,陇南市徽县麻沿河乡斩龙村的老红军锁德成,经常到中队为官兵讲述长征故事。官兵们瞻仰一张张泛黄的照片、破旧的军装、带弹孔的战旗……随着老人动情的讲述,一段血雨腥风、满载荣光的岁月被重新开启,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名官兵。中队指导员荣亚辉说,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投身强军兴军伟业,首先要学习传承红军将士对党忠诚不渝的坚定信念。

学长征故事,做红军传人。“二万五千里长征中一个个感人故事,让我深深体会到那段岁月的艰辛。革命先烈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发扬好!”宕昌中队组织官兵观看《长征》《万水千山》等红色电影,阅读《陇原大地红军故事集》《热土•丰碑》系列丛书,引导官兵在追忆经典中明方向、强信念,让革命火种在军营和官兵心中落地生根。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只有这样,才能在新的长征路上跨越“雪山”“草地”,征服“娄山关”“腊子口”。官兵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接过先辈旗帜,弘扬长征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投身部队全面建设,在火热军营实现出彩人生。

文/图  何必政  程学智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张赟曦 

主 编:刘昆

本期责编:李敏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张宁  鹿增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