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清明.缅怀丨学先烈,武警甘肃省总队执勤支队做法“走心入脑”

时间:2020-04-03 16:07:07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传/统/节/日

“夏连长是我们的好榜样,他把最珍贵的东西留给了我们……”4月1日,武警甘肃省总队执勤支队执勤一中队中队长李涛,组织官兵学习中队先烈的红色事迹,引导官兵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刻苦训练、努力工作,为部队全面建设贡献力量。

1971年7月17日,一连(现执勤一中队)组织手榴弹实弹投掷训练,新战士张生录因心理紧张动作失误,将手榴弹投至身前不远处。正在组织训练的连长夏连华大喊一声“快卧倒”,一手将他拉倒,一边迅速前扑挡住手榴弹,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护了战友的生命安全。夏连长光荣牺牲,被上级批准为革命烈士。

学有根源、传有载体、行有榜样。多年来,该中队坚持把夏连长的革命精神当“传家宝”传承,用严明的纪律凝神铸魂、治训砺兵。前几天,中队组织阶段性军事考核,上等兵杨少辉胳膊肘受伤,仍严格按照战术要求卧倒、匍匐前进;四级警士长时银3000米跑冲锋时脚踝扭伤,但他不愿放弃,咬牙坚持到终点……

“部队英模人物事迹,正是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他们结合今年主题教育,广泛开展讲好英模故事、赓续部队血脉活动,教育引导官兵学英模、忆传统、见行动,激发英勇无畏的血性胆气。

文/图  曹志刚  陈勇勇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张赟曦 

主 编:刘昆

本期责编:张宁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李敏  鹿增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