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省总队天水支队机动中队:一线传真丨“小载体”也有大作为

时间:2020-04-03 15:48:41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三互:互帮、互学、互教

是军营里最常见的小组

是我军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

是做好经常性工作的有效载体

虽然小,却发挥着大作用

使教育管理的触角延伸到

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走进武警甘肃省总队

天水支队机动中队

看看他们的“三互”活动

是如何开展的……

互帮:

相互帮助,相互激励

激发“1+1+1>3”的力量

“亲情是一条心与心的纽带,一头连着家,一头连着我。”列兵张庆刚下队时,经常因为思亲想家而思想“抛锚”,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与他同为一组的指导员朱有栋,利用“三两百米散散步、三两分钟唠唠嗑、三两句话宽宽心”的方式,与小张“零距离”接触、“心贴心”交流,了解思想和现实困难,力所能及帮助解决。 

感人心者,莫过于情。当战友遇到困难时,一声关切的问候,一次敞开心扉的交谈,一份小小的爱心,等等。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小事,往往能让倾诉者消除顾虑,主动拆除“心墙”,敞开心扉说贴心话、道知心语。

互学:

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才能在成功的路上越走越远

“我们执勤巡逻时,一定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要太紧张。”前段时期,列兵吴晨第一次担负巡逻任务,他的眼神里透出些许紧张。下士李冰看到后,结合自身经历耐心开导。中队还根据官兵不同兴趣爱好、文化程度、性格特点,合理编配“三互”小组,结合“小教学”“小讲堂”“小辅导”活动,让战士走上讲堂、走上岗位,在互相学习中共同提高。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习借鉴、优势互补,是促进官兵共同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

互教: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

能者为师,教学相长

“能跑、能跳,就是器械让我束手无策”。列兵王子鸣曾经“杠下徘徊”,见杠就犯难。中队发挥“三互”小组优势,骨干手把手讲解动作要领,传授经验方法,互相学、同进步。两个月后,小王的引体向上有了明显提升。据了解,他们还组织小组之间每天看训练进展比一比,每周看训练成绩提高考一考,每月看综合表现“龙虎榜”上晒一晒,“三互”小组成为共进小组。

“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追求梦想的路上永远不会孤单,总有人在激励着你,与你同勉共进,砥砺前行。

一人难处大家帮

一人长处大家学

把一个人的快乐与大家分享

快乐的将是一群人

把一个人的成长与大家分享

进步的将是一群人

把一个人的优点让大家学习

得到提升的将是一个群体

演奏和谐发展军营乐章

促进部队内部安全稳定

文/图  朱有栋  方溪林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张赟曦 

主 编:刘昆

本期责编:李敏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张宁  鹿增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