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一线传真丨军营“托尼老师”成长记

时间:2020-04-03 11:48:39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咔嚓、咔嚓……”在武警甘肃总队金昌支队理发室里,警勤中队理发员杨宝振“手起刀落”,屡屡发丝随之滑落在地,不一会儿,一个帅气干练的“精神小伙”出现在战友面前。“挺好!真帅!杨班长你这手艺真心赞啊!”下士单楚超边照镜子边向他竖起大拇指。

说起杨宝振的理发员之路,还真是颇为坎坷,从开始的战友心存疑虑到现在的有口皆碑,他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刚开始理发时,他屡遭“差评”,不是剪得不整齐,就是发型太单一,战友们的头发“饱受摧残”。面对非议和质疑,杨宝振暗下决心,“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一定要干出个样子来”。

从此,他每次外出都会向理发店的师傅们“偷师学艺”,请教理发技术;购买十余本关于理发的书籍,利用课余时间刻苦钻研,一点一点积累经验。

男军人发型分为青年型、奔放型等4种类型,既要符合军容风纪要求又要时尚美观,那也是考验技术的!对此,杨宝振有着自己的见解,“我会根据每名战友不同的脸型,设计不一样的发型,既阳光帅气,又符合要求!”

一把梳子、一把剪刀、一把推子,成为他的“独门武器”。每逢周末,当战友们都在休息娱乐时,他却在理发室忙活着。手艺越来越好,“名声”也越来越大,找他理发的人也越来越多,他没有丝毫抱怨,反而以理发为乐趣。他说,能给战友们带来便利,就是自己最大的快乐。

在他的带领下,一些喜欢理发技术的战士,纷纷向他请教。慢慢的,一个个军营“托尼老师”登台亮相,会理发的人越来越多了。杨宝振高兴地笑了。

文/图  韩章伟  

编辑:李敏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刘昆

本期责编:李敏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张宁  鹿增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