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兰州市安宁区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4-03 11:35: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清明将至,气温逐步回升,传统祭祀、踏青旅游等活动大幅增多,森林火灾隐患明显增多,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区两山绿化指挥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北山林区防疫防火工作,努力实现全年“零火警”的目标,确保安宁区森林资源的安全。

全面实行林区网格化责任管理。构建了“以块为主,条块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梯次管理、逐级负责”的工作格局,全面落实护林防火工作责任制,北山全体工作人员在山头地块、坟墓较集中区域网格化巡查,严防死守,坚决杜绝火灾隐患。

1.png

加大宣传政府防火令的力度劝导游人禁止携带火源入山。与林业派出所一起深入市区大街小巷、景区林区以及中小学校进行护林防火知识宣传,发放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致市民是一封信”等宣传资料6000余份,进入林区的各个路口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张贴防火令500张,在游人集中区、坟区悬挂防火温馨提示牌1400块,安装语音提示杆18个。

在主要路口设岗建卡。清明节来临前,从3月14日开始,指挥部全体机关干部放弃休息,分设14个劝返点和护林防火员在一起,每天早上六点值守防疫和防火劝返点,加岗加哨、严防死守,对上山扫墓祭祀的群众和车辆进行耐心解释和劝说,努力做好上山群众的思想和劝返工作。截目前,共劝返上坟车500余,劝返烧纸人员3500余人。

nEO_IMG_2.jpg

做好防火隔离带开设,落实防火物资配备。组织各绿化承包单位、直属各站提前开设了12000米的防火隔离带,清除了林区内荒草和垃圾,减少了可燃物、易燃物,同时,督促落实各绿化承包单位、直属各站的各种防火设备养护、添置。

加强巡查,严格管控火源。与安宁林业派出所联合成立了护林防火工作巡查组,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隐患排查,加大巡护密度和频次,出动检查人员240余人次,检查各承包单位防火器具配备等,发现火灾隐患及时处置和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共循环检查6次,约谈承包单位3次。

nEO_IMG_3.jpg

突出安全防范,做好应急准备。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证通讯正常,确保信息畅通,坚决遏制火灾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期四川凉山州发生森林火灾,造成19人死亡,3人受伤,区两山指挥部迅速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及省市区领导的批示精神,进一步从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对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又做了具体细致的安排,迅速将“甘肃省禁火令”传达落实到位,并督促承包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北山防火工作不出现任何纰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