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一线传真丨绿军装+白大褂——姓军为兵亦为民

时间:2020-03-21 21:10: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48载风雨兼程

半个世纪披星戴月

在美丽的黄河之滨——兰州

驻守着武警甘肃省总队医院

这样一个特殊群体

“姓军”是他们的特有属性

“为兵”是他们的责任担当

“为民”是他们的服务宗旨

他们是特殊的医生

特殊在白大褂内衬着绿军装

他们是特殊的军人

特殊在他们的阵地在手术台

他们以服务保障战斗力为己任

他们的名字叫做

 军医 




自组建以来,医院历经4次编制体制调整,但不管编制怎么调整,“政治建院、文化育院、特色办院、质量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依法治院”的建院目标始终没变;不管隶属关系怎么改变,“聚焦打赢,服务官兵”的院魂始终没变;不管任务怎么转换,“姓军为民”的服务方向始终没变。




医院坚持把满足官兵医疗需求作为重中之重,从政策、制度、人力、财力上全方位保障,出台为军人服务多项措施,采集体系单位军人信息,拓展急诊收容绿色通道;增加门诊大厅军人导医咨询台、各楼层为军人服务专用优先窗口,增设军人诊室、军人病区和相关检查诊疗项目,推行就诊“零障碍”、诊治“零审批”、住院“零待床”等制度;开展“无双休日”“无节假日”专家门诊,让官兵随到随诊、窗口服务随到随接、大型检查项目随到随检、军人及家属优先就医……




作为军队医院,对外开放接诊,既有地方性质,又有部队属性。他们从强化教育入手,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战斗精神、使命任务、职业道德等教育,着力打牢医务人员为部队服务的思想基础,培养事业心、责任感和职业道德。




他们始终秉持“保健康就是保战斗力”的理念,坚持把卫勤保障工作做到一线、做到基层、做到哨位。




医疗小分队每到一处,不光送医送药,而且对基层卫生员进行培训帮带,为官兵讲解卫生健康常识。




你的脚踝扭伤,别担心,不严重,我用药膏揉一下,记着按时服药……”听到专家贴心的叮嘱,特战队员小张倍感温暖。每一名前来就诊的官兵,医疗人员都详细望闻问切,细致检查,明确诊断,提出治疗措施,及时把药品发放到官兵手中,确保官兵以健康的身心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训练中。


每一面锦旗背后

都是一个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

每一个军功章背后

都镌刻着生生不息的奋斗历程

作为医生

救死扶伤是职业操守

作为军人

向死而生是使命担当

迈进新时代

医院将以更加

热情的医疗服务

仁爱的医者情怀

精湛的医技水平

不断擦亮

每一名军医赤诚的

 初心 

文/图  赵德军  张滢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刘昆

本期责编:鹿增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张宁  李敏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