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陇原兵心丨梦想的力量

时间:2020-03-16 17:41:57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文 • 临夏支队  包旭东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句话,让很多人心潮起伏、思绪万千、信心倍增、热泪盈眶,因为它给人激励、鼓舞,令人振奋、惊喜。在追梦的路上,我们一定要做个虔诚的赶路人,做到快马加鞭未下鞍,万水千山只等闲。

在初春有雨的夜里,伴随滴答滴答的雨滴声,我的思绪回到了小学时代。大概是二十年前,我在家乡县城的一所小学读书,那是全县最好的小学,在那里我受到了很好的启蒙教育,也为日后的成长发展奠定了较好基础。

虽是县城小学,但条件相对还是比较艰苦。既没有多媒体教室,也没有太多的文化活动设施,更没有图书馆,即使计算机也是临近小学毕业前才配备的,我仅仅上了为数不多的几节计算机课就毕业了。

虽然环境艰苦,但我在学校里过得很充实。我从小就有个军旅梦,曾在一篇题为《我的梦想》的作文中歪歪扭扭地写下了“我要当个飞行员”的字样。班主任老师给我打了个“优”,还画了一个笑脸并批注,“只要努力,梦想一定能实现”。我捧着班主任的批注满心欢喜,并把自己的梦想告诉了父母,他们教导我一定要争气,父亲嘴角如花般绽放的笑容至今我记忆犹新。

也许那就是我人生的梦之初吧,在那个梦想的指引激励下,我很努力地学习,虽然成绩平平,但最终还是以较好成绩考入家乡的重点中学。在高考志愿书上,我郑重地写下了某军校的名字,在录取前的那段时间我几乎在网上翻遍了所有关于那所学校的信息,每天都在等待被录取的消息,期待梦想成为现实。

老天总会眷顾那些努力拼搏的人。我和所有同学一样饱受了高中三年紧张学习的淬火洗礼,在填报志愿后不久我便得到了自己被录取的信息,内心的激动难以掩饰,一连拨通了十多个电话,和亲朋好友们分享我成功的喜悦。虽然没成为飞行员,但成为了一名军校学员,邻居亲朋纷纷送来祝贺的信息,颇有“影视小明星”的感觉,家中洋溢着喜庆和谐的氛围。

利用上学前的那段时间我观看了电视剧《士兵突击》,那时是2011年7月,这部电视剧已播出有几年了,但其收视率、好评率依旧未减,仍稳居热播电视之首。父母建议我看看,一方面感受一下士兵生活,另一方面也算是入伍前的一次身心教育吧。我被许三多“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深深感染激励,我也就是在那时做好了接受火热军营淬炼的思想准备。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入伍已近9年,回首在军校那段时光,因训练跟不上、学习搞不懂等原因,痛苦、纠结、烦躁、失落等情绪常常出现。在自己即将放弃的时候,我的脑海中总会浮现出许三多练兵场上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笨鸟先飞的身影,想起他“不抛弃、不放弃”的人生信念。说来也怪,想到此,那些负面的情绪总会烟消云散,消失的无影无踪,困扰自己的情绪也被坚定的信念和坚实的行动取而代之。

也许是梦想的力量在督促自己努力拼搏,亦或许是使命的光荣激励我不断前行,儿时的飞行员梦没有实现,但我实现了军旅梦,这个梦带给我荣誉荣光,给我奋进动力。

愿我们都做个追梦人,梦想有多远就走多远,梦想有多高就攀多高,在生命的长河空间中,留下自己追梦的身影和圆梦的欢呼。

图:侯崇慧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张宁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刘昆  李敏  鹿增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