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一线传真丨一分钟,能做什么?带你了解兵哥哥的日常

时间:2020-03-16 17:33:07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一分钟能做些什么?对于普通人来说,一分钟或许只够品尝一杯香茗,又或许只够钻出被窝舒服地伸个懒腰。然而,对于重任在肩、争分夺秒的军人来说,一分钟,却显得弥足珍贵。下面就请跟随笔者的脚步,看看武警甘肃省总队酒泉支队的兵哥哥们,“一分钟”到底能干什么?

一分钟,可以完成应急班全员着装并做好随时出动的准备。有一句话,军人职业只有两种状态:打仗和准备打仗。战场状况瞬息万变,敌人不会留足时间让你做好准备,只有时刻保持警惕,努力提高部队战斗力,才能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打得赢、用得上!

排长吴昊

一分钟,我可以保卫祖国60秒的安定。几十年以来,无数的革命先烈曾在这片热土上,为了保卫祖国和人民,不惧牺牲,艰苦奋斗。作为普通一兵,今天能有机会站在这里守卫甘肃的西大门,我感到无比荣幸。我一定不辱使命,认真执勤,永保祖国安宁!

上等兵袁浩


一分钟,我可以完成半程400米障碍。在实战环境下,身体的敏捷度和协调性可以很大程度上保证你的生命安全,而400米障碍可以很好地提高身体的这两个特性。我坚信,只有平时多流汗,才能战时少流血。

下士乐俊杰


一分钟,我可以多读几段文字。“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对于新时代强军征程上的我们来说,读书更是能武装我们的头脑,可以改变我们的气质,约束我们的行为,引导我们朝着正确的人生航道上前进。

中士贺盼武


一分钟,我可以切好几个土豆,作为一名炊事员,我热爱自己的岗位。不仅要刻苦钻研业务,还要熟练掌握各类器具的操作规程,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保障力就是战斗力”,大家吃得好,吃得有营养,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表扬。

炊事员毛伟新

一分钟,我可以完成机房检测线路20条。作为一名普通的设备维修员,保证设备全时正常运行是我的职责。在战场上,我就是各类通讯设备的“守护神”,有我在,不管设备出现哪种“顽疾”,我都能“医得好”,始终让它们发挥出最大效能。

设备维修员丁拓


一分钟在普通人眼里就是短暂的60秒,但在军人的眼中,却可以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可以决定一场战斗的胜负。从一分钟到每分钟,这些视时间如生命的武警官兵,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只因为他们时刻记得,自己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文/图  赵锡强  张彬彬  

编辑:李敏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鹿增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刘昆  张宁  李敏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