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一线传真丨掂大勺的“书法家”

时间:2020-03-16 17:08:55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第一次见到金飞,他正穿着炊事服

在锅碗瓢盆间穿梭

蒸炒煎炸一阵忙碌

他身材不高,认真专注

但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透射出

西北汉子的热情淳朴

他是武警甘肃省总队天水支队

甘谷中队的司务长

这个“粮秣官”有点不一样

战友们都说他身上不光有“葱花味”

还有一股子“墨香味”

有趣!


 

入伍14年来,从普通战士选入特战队员,从炊事员再到司务长,先后转岗4次,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始终没有忘记“兵之初”的承诺——当个好兵。


来自南方的战士小李,一开始吃不惯面条,曾撂下“狠话”:“除了米饭,我不吃任何面食。”金飞得知这一消息,便发起“挑战”:小李不吃面条,不是面条不好,而是没有吃到好吃的面条。他决定,做一次“拉条子”露一手。凉水和面,揉抻顺筋,蔬菜切丁,起锅烧油……看到小李吃完一碗还不够尽兴的样子,金飞显然“挑战成功”。这一气呵成的自信背后,更多的却是他不被看好的过往。回想他10多年前刚转士官的时候,中队缺一名炊事员,金飞主动请缨,第一次掂起了大勺。没有任何烹饪基础的他,就是凭着一股钻研劲,在战友的抱怨和不看好中不断摸索。谁想,这大勺一掂便是十年……


很多人渴望成功,有的人一直站在原地猜测自己离梦想的距离,有的人却一开始就拼命奔跑在追梦的路上。金飞的军旅时光和大家一样,在平凡的岗位恪尽职守;不一样的,在于周末、节假日等休息时间。他要么摆起笔墨纸砚临帖练字,要么拿起书本在知识海洋里畅游。


每逢春节,或者营造营区氛围,需要写对联和标语时,金飞自告奋勇,撸起袖子一挥而就,一幅幅“墨宝”呈现在大家面前。美好的寓意、淡淡的墨香,以别样的方式烘托出节日的喜庆。班长王林涛说,“难怪昨夜学习室的灯亮到深夜,原来是我们中队的‘书法家’在给大家‘办年货’呢!”“你还别说,司务长去年参加支队组织的‘壮丽七十年、强军新时代’书画比赛,还获得二等奖呢!”在他的带领下,中队成立书法兴趣小组,培养出一个个书法爱好者。别看他喜欢写写画画、切切炒炒,但干起工作来绝不含糊,算起账来笔笔清、账账明,农副业和伙食保障都做得井井有条。

 

谈起以后的计划,金飞高兴地说,“中队为每名战士‘量身定制’了成长成才计划。我左手掌勺、右手挥墨,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让自己军旅生活更加充实。”

 


文/图  宋凯  王思聪  

编辑:李敏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李敏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刘昆  张宁  鹿增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