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多措并举画好官兵“同心圆”

时间:2020-03-16 17:02:15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编者按

相信官兵、尊重官兵、依靠官兵,始终是我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一大“法宝”。时代和事业的发展需要我们一以贯之抓好部队内部关系工作。总队开展密切内部关系专题教育培训以来,各单位充分认清重要意义,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统筹推进,切实强化各级干部骨干依法带兵、以情带兵、文明带兵意识,进一步增强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巩固和发展纯洁、和谐、友爱的内部关系。

保障部保障大队:

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大学生战士小张入伍前,看了很多军旅题材影视剧,入伍后面对执勤训练等日常工作时,觉得枯燥无味,心里产生落差。班长李晓明发现后,没有急着批评说教,而是向小张讲起了自己的军旅故事。“当兵15年来,自己也没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也是日复一日的站岗训练、打扫卫生和叠被子。但是,经过十多年军旅生涯的锻炼,我身板练结实了,遇到困难时不是选择躲避而是迎难而上……”班长一席话,没有波澜壮阔的大道理,却如山间小溪般触动着小张的心弦。


慢慢的,小张逐渐融入中队工作生活,参训热情越来越高了。后来,小张在“双争”评比中还夺得一颗红星。李班长说,作为班长骨干就要真诚对待战士,以理服人。大队组织班长骨干围绕“当前以情带兵存在什么问题,如何以情带兵”等话题展开讨论辨析,请老班长和带兵能手上台教方法、传经验,教育引导每名班长骨干当好爱护战友的“知心人”。


白银支队:

官兵脚挨脚才能心贴心

“坐在同一条板凳上,脚挨脚才能心贴心。干部骨干融入战士圈子,虚心征求意见,倾听战士心声,才能听到最真实的声音,战士才会给你打高分。”会宁中队就部队内部关系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展开分析,大家一致认为,及时解决战士的“烦心事”“挠心事”,就能更好促进部队凝聚力向心力。大家决定从改变“坐风”抓起,与士兵同坐“小马扎”,俯下身子、融入“圈子”,与战士“亲”在一起,“打”成一片,让战士受到尊重、感到温暖。


战士王青刚下队时,军事素质基础较弱,考核时经常垫底,工作生活中打不起精神。中队干部发现后,主动靠上去,分析查找军事素质较弱的原因,分享提高训练成绩的经验,并指定班长尉小强开展一对一补差训练。两个月后,小王的军事素质有了提升。他逢人就高兴地说,下步就要上中队军事训练“龙虎榜”!


天水支队

多听听战士的“吐槽”

前段时期,一大队教导员陈书文收到了一条战士的“吐槽”:“目标单位配发了很多书,中队也自购了一些书,但是有的书太‘高大上’,我们学历低的战士读起来有点吃力,提不起兴趣。”这条“吐槽”引起了陈教导员的重视,他与干部骨干一起研究解决这条“吐槽”的办法,决定以后买书的时候充分征求不同学历战士的意见,对一些理论性较强的书籍,干部和大学生士兵轮流开展导读,帮助大家消化理解知识点。


官兵的“牢骚话”换个角度看就是“心里话”。以此为契机,大队在干部骨干中开展“多听‘吐槽话’,多办暖心事”活动,用匿名纸条的形式,征集战士都吐了哪些“槽”,一起群策群力解决这些“槽点”。同时,在干部骨干队伍中大力倡导“真诚之心、正义之心、进取之心、和善之心”带兵理念,引导各级时刻把战士的工作生活放在心上、成长进步放在心上、身心健康放在心上。经过多日坚持,战士不仅口中的“吐槽”少了,心里的疙瘩也渐渐消失了。

文/图  张嘉慧  张倚铭  高磊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鹿增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刘昆  张宁  李敏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