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学雷锋,他们这样做……

时间:2020-03-10 18:04:47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编者按

雷锋精神像一盏璀璨明灯,指引着一代又一代人传递真善美。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武警甘肃省总队持续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引导官兵切实坚定信仰学雷锋、立足岗位学雷锋、服务群众学雷锋、与时俱进学雷锋,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的好战士。

参谋部通信大队: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首耳熟能详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旋律悠扬。连日来,该大队组织官兵利用集会、饭前等时机,唱响革命歌曲,阅读《雷锋日记》《永恒的丰碑》等书籍,使“雷锋”在部队叫得更响、雷锋精神在官兵心中扎得更深。

天水支队: 阳春三月,暖意浓浓。近日,支队官兵走进琥珀镇西山村,为村民宣讲卫生健康常识,并赠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酒精等物资,军医对西山村公共场所和设施进行全面消毒,为贫困户开展巡诊和送医送药,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传人的品质。

执勤支队: 支队开展“传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运用板报、灯箱橱窗等载体,宣扬解读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利用党(团)日活动等时机,组织官兵看雷锋电影、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记雷锋箴言,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庆阳支队: 近日,该支队利用专题教育、板报评比、视频展播、讨论交流、举行宣誓、义务巡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提高官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纯洁高尚的道德情操。

甘南支队: “雷锋精神是什么,学习雷锋为什么,岗位践行干什么!”近日,支队组织官兵开展“让雷锋精神指引我成长”诗歌朗诵会,撰写心得体会,让官兵在思想交流中感悟雷锋精神,自觉接受传统教育,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传人新风貌。

嘉峪关支队: “班长赵成强甘于奉献,乐于助人,这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精神……”该支队号召官兵发觉身边好人好事,利用训练间隙等时机,相互点赞表扬,让官兵在实际工作中传承发扬雷锋精神。

武威支队:“这是中队建队初期,‘便民服务队’上街为百姓修理自行车的照片。”班长李威威拿起荣誉室里陈列的物件,向战友们讲述照片背后的爱民故事,“牢记宗旨、助人为乐”已经成为广大官兵共识,让官兵在耳濡目染中进一步树牢宗旨。

酒泉支队: 支队组织官兵开展讲雷锋故事、观雷锋影视、唱雷锋歌曲等活动,让官兵思想和心灵受到洗礼。通过这次活动,支队官兵对雷锋精神的体悟更加深刻,在部队建设发展中,定会有更多的“活雷锋”在部队涌现,让雷锋精神遍地开花。

机动支队: 近日,支队开展“我是雷锋怎么办、当代雷锋怎么学”讨论交流和“争创雷锋示范班、示范岗、示范哨”实践活动,评选雷锋式学习标兵、道德模范,持之以恒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贯穿到学习、训练、工作、生活和遂行任务的方方面面。

临夏支队: 连日来,支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礼赞雷锋、学习雷锋、争做雷锋”主题活动,一股“学雷锋”热潮悄然展开。大家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谈感想、话体会,让雷锋精神融入到每个人的心中,体现在每名官兵的行动中。

金昌支队: “雷锋是党和人民的好战士,我们作为新时代军人,更应该聚力练兵备战,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擎旗者。”该支队不断拓展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大力引导官兵在实战化训练中发扬雷锋“在岗敬业、奋发图强”的进取精神,在思想“共振”中激发官兵争做“雷锋式”好战士的热情。

文/图  周立军  曹志刚  贺钺骞  王乐  包旭东  

卢栋栋  韩章伟  刘亚斌  崔云龙  赵锡强  史文杰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李敏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刘昆  张宁  鹿增  冯鹏慧  李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