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抗疫不误战斗力 防控不松战备弦 —武警甘肃省总队统筹推进疫情期间各项工作落实

时间:2020-03-02 00:03:48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勤训练等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新年度工作有力有序推进……”。2月24日,在武警甘肃省总队交班会上,总队司令员张文阁、政委高步明对近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总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级立足实际、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统筹抓好执勤、战备、训练、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新年度工作开局不断线、不掉队。

疫情发生后,该总队严格落实武警部队疫情防控“六条刚性措施”“八条硬性措施”和“十二条刚性规定”,在周密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加大防控教育力度、细致抓好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采取优化人员编组、优化工作流程等方式,科学调配值班值勤力量,确保执勤秩序正规、战备工作落实。

战“疫”正当时,战味不曾减。该总队抓统筹、抓规范、抓监察,科学调整训练计划和内容。首长机关注重采取自训自学、按时提交作业等形式开展训练;基层部队按照人员不扎堆、不聚集的原则,以分组训练为主,因地制宜用好用活“小场地”“小时间”“小批量”“小强度”“小能人”,化整为零、分组实施、错峰组织等形式组训,并针对训练中出现的问题与不足,拉单列项制定具体措施,集中力量进行剖析研究、固强补弱,始终不松备战弦,确保部队战斗力持续提升。

急事难事看担当,非常时期见行动。该总队党委机关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年度大项工作特别是上半年工作进行再设计再筹划。同时,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会议活动,通过简化流程、电话指导、视频会议等方式提高工作效率,还将近期开展的“深入学训词,奋斗决胜年”专题教育和《纲要》培训等活动,调整为依托网络平台指导,确保战“疫”期间以备战打仗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近日,笔者了解到,虽然该总队还有部分官兵在隔离观察,但由于各级高度重视,科学统筹,周密部署,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官兵练兵备战热情不减。

 

 

 

文:鹿增  冯鹏慧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张宁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李敏  鹿增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