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减负增效,让基层主官忙在练兵备战上 ——武警甘肃省总队兰州支队纠治“五多”为基层减负扫描

时间:2020-03-01 23:26:09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编者按

叫停那些不符合条令条例规定的检查、考核、评比,减少与基层关系不大的会议文电,砍掉与中心关系不大的工作安排,让基层主官把主要精力聚焦练兵备战,真正成为按纲施训明白人、训练一线“急先锋”,才能有效提升部队打赢能力,推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取消“七本、五簿、三表、一册”以外的登记统计记录、严控各类会议时长及参会人员范围、坚决杜绝机关随意向基层索要材料……新年伊始,武警甘肃省总队兰州支队党委机关积极回应基层关切,出台《基层减负”十条措施”》,受到基层官兵好评。

据了解,在部署新年度工作时,他们严格落实总队党委五届五次会议精神,大力纠治“五多”顽症,进一步端正工作指导,为基层减负,让基层主官走上战位、忙在点上,切实做到主官主训、头雁带头,增强部队练兵备战的内在动力。

以往,支队存在机关安排工作过多过满现象,大项工作扎堆,各种考核评比、检查调研接踵而来,压得基层干部喘不过气,有些工作难免会出现疏漏。比如,有些会议,虽与中队关系不大,但仍要求中队官与会,牵扯末端抓落实的时间和精力。

基层主官是大中队建设的“领头雁”,有压力本是正常的,但压力过大,既影响基层主官的身心健康,也不利于部队长远建设。为此,该支队党委机关高度关注基层主官的压力问题,在部署新年度工作时,明确要求机关各科室端正工作指导,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战,向文山会海、繁文缛节开刀,努力为基层主官降压减负,保持健康的精神和心理状态。

统要依法,筹要有谋。支队以《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等法规为遵循,为纠治“五多”问题,防止政出多门,他们着眼从工作实效抓好统筹,严格按纲抓建、按纲施训,可发可不发的通知坚决不发,可评可不评的评比坚决叫停,在安排工作和任务时留有余地,充分考虑基层的承受力,掌握好“度”,使基层建设有序、务实、高效运转。

十七中队指导员梁家伟说:“过去常被上级的文电通知牵着鼻子走,今年第一季度工作组少了、视频会议少了、下发的文电少了,能够把大部分时间精力用在抓练兵备战、中队建设上了。”

该支队严格落实总队关于练兵备战的指示要求,新年度一开训就立起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强化训练追责问责,严肃纠治训风不实等问题,大力营造训练有为、精武吃香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行‘军事训练一票否决’制度,细化量化各类训练标准措施,让基层主官把心思精力集中在抓练兵备战上。“现在,擒敌、刺杀、射击、体能等基础课目训练逐一展开,每天的生活都充满了练兵备战的硝烟味,让人精神倍增。”机动一中队中队长秦永来说。

 

文/图  杨丰乐  庞继存  

编辑:张宁  王琨  张宁  李敏  冯鹏慧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鹿增

图片监制:侯崇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