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学习习主席训词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们这么做! ——直击武警甘肃省总队各级开展专题教育现场

时间:2020-03-01 23:12:45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连日来,武警甘肃省总队座座军营掀起学习习主席训词和系列重要讲话热潮,推进“深入学训词、奋斗决胜年”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确保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总队党委机关

总队领导自觉到所在党小组,讲认识、查不足、亮态度、谈打算,树好开展思想辨析的“关键少数”形象。机关各部对标对表习主席期望嘱托,从政治信念、精神状态、使命担当、本色作风等方面,严肃开展思想辨析,检视差距不足、反思原因症结、制定整改措施。

兰州支队

在刚性落实方案规定学习篇目的同时,开展组织讨论、撰写心得等方式,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亮明看齐追随的思想观点,在积极交流中强化官兵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使习主席训词和讲话精神真正进入思想、贯入思路、融入工作。

甘南支队

组织官兵重温习主席向武警部队授旗时的训词,逐篇逐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开展思想辨析等配合活动,教育引导官兵加深对习主席训词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机动中队战士马全登说:“通过学习习主席训词,我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武警特战队员的职责使命,我要刻苦训练,争当特战尖兵。”

机动支队

广泛开展“我的政治觉悟、能力素质离训词要求还有多大差距”大讨论,层层表态发言,人人亮明态度,搞好思想辨析,找准工作发力方向。学习领悟习主席关于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重要思想,大抓实战化练兵,始终按照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状态真打实备,按照临危不惧、处变不惊要求修心砺胆。

陇南支队

把学习习主席训词和系列重要讲话与谋划新年度工作结合起来,边学习边梳理指导部队建设的思路举措,调整完善按纲抓建计划。采取队前抽问、理论测试、知识竞赛、检查考核等形式,强化官兵理解精神内涵,把学习成果贯彻运用到新年度训练、工作、实践当中。

武威支队

“只有抓住官兵最关注、实践中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切入口,理论武装才能求深入、见实效。”支队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进行系统梳理,编印知识要点选编;把部队建设联系紧密、理解上容易产生偏差、官兵普遍关注的内容突出出来,梳理出20多个方面问题,引导官兵在讨论辨析中领会系列讲话精神实质。

嘉峪关支队

针对个别官兵对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领悟不透、理解不深等实际问题,在组织学习习主席训词和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开展小讲堂、小讨论、小辨析等“微教育”和“三五分钟聚一聚、三五个人议一议、三五句话聊一聊”的形式,帮助官兵正确理解、拥护支持改革。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金昌支队

通过小辅导、小提问、小竞赛强化记忆,重温习主席向武警部队授旗时的训词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官兵带着忠诚、带着信仰、带着使命学讲话,不断强化投身伟业的光荣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为建设全面过硬一流总队作出新的贡献。

天水支队

统一下发《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习近平用典》《学习金句》等书籍,每天组织学习、细化讨论、深入理解,要求每名官兵做到书上有批注,本上有摘抄,周围有体会,真正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感情、学出使命。

张掖支队

组织“习主席讲话引领我成长”演讲、“习主席重要讲话知识竞赛”、“我最喜爱的习主席语录大交流”活动,还利用广播、板报等载体加深习主席讲话对官兵的影响,教育大家要从习主席讲话精神里学习科学的思想方法,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酒泉支队

开展张贴床头座右铭、理论学习本扉页摘抄座右铭等活动,要求每名官兵每天起床先看座右铭,明确一天的努力方向;翻本学习再看座右铭,加深对座右铭的理解消化;睡前还看座右铭,深入反思当天言行是否和座右铭一致。通过把习主席训词和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座右铭,培养担当尽责,严于律己的优秀品格。

庆阳支队

采取党委中心组研学、支队领导辅导授课、大中队主官讲解、理论骨干领读、班排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确保官兵对习主席训词和系列重要讲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机关还将习主席最新讲话整理下发各中队,要求人人逐字逐句、逐章逐节研读,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临夏支队

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取得什么效果”进行研究部署,层层思想发动,充分利用政治教育、“三个半小时”、党团活动等时机,组织官兵学习习主席训词和系列重要讲话,明确建队思路和导向,立起合格军人的标尺,划出做人做事的底线,树起党员的先锋形象。

执勤支队

通过新闻点评、报刊阅读、撰写心得等方式,帮助官兵掌握主要精神、领悟关键词语,深化学习效果。同时组织开展思想辨析大讨论,增强对习主席训词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激发学习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白银支队

采取党小组、“三互”小组、班务会、排务会和队伍会等形式,组织官兵通读专题教育学习汇编,深刻学习领悟习主席训词及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理解认同,对讲话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剖析解读,确保官兵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平凉支队

采取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形式组织官兵学习习主席训词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学习讲话怎么看,新年工作怎么干”群众性大讨论活动,并运用微信平台、强军网多手段多渠道掀起学习热潮,并转化为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定西支队

把学习习主席训词和系列重要讲话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开展小广播,小提问,小阅读等学习形式,配合开展“习主席强军兴军”理论知识竞赛,“争做习主席好战士”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有效促进官兵对主席讲话精神的消化吸收,增强学习效果。

文/图  张维  庞继存  陈学智  崔云龙  董亮  刘书宇  赵锡强  曹志刚  席天宝  袁博  李欣  刘昆  姚立金  贺钺骞  陈星宇  龚金强

编辑:冯鹏慧  王琨  李敏  鹿增  冯鹏慧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张宁

图片监制:侯崇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