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牢记强军目标 建设一流总队 ——武警甘肃省总队“深入学训词、奋斗决胜年”专题教育讨论侧记

时间:2020-03-01 23:05:15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2月的陇原大地,百草生辉,万物复苏。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连日来,在“深入学训词、奋斗决胜年”专题教育学习活动中,武警甘肃省总队全体官兵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研读习主席训词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一场场讨论辨析和思想交锋,让大家透过鲜活事例和身边现象谈认识、讲感受,进一步坚定对党的信仰信念。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严峻复杂、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两级机关干部在学习了习主席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后,感触颇深。大家在讨论时讲到,习主席的重要指示,科学把握了疫情发展变化,系统阐明了科学防控、依法防控、体系防控等着力重点,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忧患,坚持从政治上站位,着力把疫情防控抓的更加扎实、深入、到位。

在讨论辨析中廓清模糊认识。“以前总感觉铸牢军魂是指挥员的事,我们普通战士做到听班长的话就行了。”陇南支队机动中队大学生士兵张泽坦率地说,“通过重温习主席向武警部队授旗时的训词,聆听辅导授课,参加讨论,我真切领悟到,军魂和灵魂紧密相连,拂去心灵的尘埃,确立先进的信仰,铸牢军魂,对我们每一个青年官兵来说都极其重要,要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苦练本领,做一名优秀的‘四有’革命军人。”

“习主席的讲话深入浅出,每学习一次,就有一次收获、一次提高,官兵愿意学、记得牢。”各大中队组织官兵逐词逐句对去年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学习、消化理解。兰州支队执勤十七中队指导员梁家伟说:“要深入开展尊干爱兵、兵兵友爱活动,培养官兵甘苦与共、生死与共的革命情谊,巩固和发展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白银支队执勤一大队党委一班人在讨论中认为,要加强对基层官兵的政治引领,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建队育人,做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工作。

“对军改的思想疑虑,习主席讲话里都有答案,对改体制、动结构、调政策、减员额等都有透彻回答!”针对个别官兵对军队改革存在的思想疙瘩,各单位组织收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七集《强军之路(上),并结合近两年来部队发展变化进行教育引导,围绕军队建设改革、强国梦强军梦等话题展开激烈讨论。“通过一系列的改革,部队军事训练水平有了质的提高,部队现在的战斗力越来越强,军队官兵士气越来越高,官兵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好。”“一个国家的崛起、一支军队的强大,往往发轫于一个时代变换的新拐点,往往离不开一位领航掌舵的好统帅……”

一次次微课讲解,一次次网上交流,一次次正反辨析,教育引导官兵用习主席训词和系列讲话精神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解难答疑,在思想碰撞、观点交锋中实现情感共鸣、思想认同,凝聚起建设全面过硬一流总队的正能量。

文:鹿增  冯鹏慧  

图:贺钺骞  史文杰  张倚鸣  崔云龙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张宁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李敏  鹿增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