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精心部署 扎实推进 ——武警甘肃省总队开展“深入学训词、奋斗决胜年”专题教育

时间:2020-02-18 22:45:35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下发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内容、时间要求、方法步骤和重点学习篇目,制定落实措施……从2月17日开始,武警甘肃省总队开展“深入学训词、奋斗决胜年”专题教育暨第一季度党委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思想提领、振奋精神状态、汇聚意志力量,切实以领袖的殷切嘱托为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引领新年度工作开局起步,推动部队建设实现全面过硬一流总队的奋斗目标。

疫情防控共克时艰的紧要关头,开展此项教育蕴含着深刻的政治考量和鲜明的实践指向。总队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时代总队担负使命任务的新标准新要求,突出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立根固本,突出用领袖训词铸魂立志,不断夯实部队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政治根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在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中勇于担当、奋力作为。

总队明确,此次教育每个单位、每名官兵要把问题整改、党性剖析、思想辨析作为重点、贯穿始终。理论学习要对照方案规定的篇目,逐篇逐句坚持原文深学、体系通学、问题研学,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武装头脑、改造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为确保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总队强调,要把问题导向和严实作风贯穿始终,并从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力量薄弱怎么办、人员相对分散怎么学、防控隔离人员课怎么补、专题录像怎么看、思想辨析怎么搞、战士语言怎么讲、现场督导不了怎么查“七个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专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落实。

总队机关各部门、各支队级单位依据总体方案分级组织,基层大、中队结合实际同步展开。按照疫情防控特殊要求,两级机关结合第一季度党委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文件、个人读书自学、观看专题教育片和党小组会的方式组织;基层大、中队采取“个人自学、党小组会、三互小组会、组织生活会组学”等方式组织学习,对隔离区官兵下发了学习计划和编统了教育资料汇编,对外官兵登记在册,定好归队补课计划。机关还对基层重点学习的内容及方法步骤、要达到的效果作了明确,推动专题教育走深踩实、落地见效。

文:张宁  鹿增  

编辑:鹿增  王琨  张宁  李敏  冯鹏慧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鹿增

图片监制:侯崇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