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省总队兰州支队开展“八化措施”搭起官兵关系“连心桥”

时间:2020-02-18 22:42:40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处理好官兵关系是建好建强基层的重要方式,一线带兵人要真正倾注感情,做到兵喜我乐、兵愁我忧、兵难我急”……近日,武警甘肃省总队兰州支队开展“密切官兵关系,纯正基层风气”专题教育,各级干部骨干面对面交流带兵管理体会,大家一致感到,一句暖心的话、一个关爱的举动都可能对战士形成有效的心弦拨动、有益的思想触动;带兵人应该走到战士中间,在摸爬滚打、朝夕相处中培养真挚感情;应该把官兵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常讲“心”话、多解“兵”忧;始终把知兵爱兵作为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真心对真心、以真情换真情,直抵战士心坎。

“用心把兵脉,倾心问兵情,才能不断密切官兵关系。”该支队政委颉双德介绍,近几年来,支队研究制订了个性化谈心交心、精准化教育管理、常态化落实“五同”、阳光化议事决策、柔性化暖心惠兵、法治化释疑解难、集体化文娱活动、换岗化体验沟通“八化措施”,搭起官兵关系“连心桥”,营造“官在兵当中、兵在官心中”良好氛围。

对照“八化措施”要求,该支队制订《典型情况个性化谈心实施要点》,细化10类人员“十五式谈心法”,及时掌握官兵现实思想变化。组织“晾晒点评会”“意见答复会”等群众性大讨论,找准解决官兵现实难题。严格落实议前准备、民主推荐、集体研究、办事公开程序,确保敏感事项在阳光下运行。开展“五个足够”“五个带头”活动,组织班排骨干换岗,让彼此增进认同、拉近距离。结合疫情严峻形势对官兵思想的冲击影响,他们还要求探亲休假、隔离就医等在外人员人人携带《人员跟踪管理卡》,形成个人、家庭、部队“三位一体”精准管理模式。

随着“八化措施”落地实施,基层大中队日常管理迎来可喜变化:永登中队组织“最让我感动的一件事”主题演讲比赛,通过官兵讲述一件件温暖事,不断拉近相互距离;榆中中队组织“拜兵为师”活动,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训练氛围;执勤十七中队干部进排住班帮扶成效明显,2名“个别人”重拾信心投入训练;执勤三中队利用训练间隙开展“集体趣味游戏”,让干部和战士玩到一起,官兵凝聚力不断增强。

文/图  张星耀  郭沣乐  

编辑:鹿增  王琨  张宁  李敏  鹿增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冯鹏慧

图片监制:侯崇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