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省总队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安排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4 11:26: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党中央、习主席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对于全国人民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坚定斗志,对于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决定性的重大意义。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依法科学有序组织防控,对武警部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警甘肃省总队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按照武警部队要求,成立了由司令员张文阁、政委高步明任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24小时值班,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会议等,对处置应对疫情工作作出一系列专题部署,制定下发总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案》和“10条禁令”“9条硬性措施”,第一时间转发武警部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教育提纲》,指导部队扎实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及时筹措配齐配全各类防疫物资和消杀药品。总队医院建立了发热门诊和隔离区,对休假归队人员隔离观察,对感冒发烧人员及时治疗,对营区和家属区及时消毒防疫。各级建立了“日报告、零报告”以及营区管控、体温监测、室内和训练场消毒清洁等制度,要求人人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控措施,严格排查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取消官兵探亲休假,实施封闭管理。

1月28日下午,武警部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后,总队张文阁司令员连夜主持召开由领导小组、支队主官和执勤要素人员参加的紧急会议,迅速传达学习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政委安兆庆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对总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

张文阁指出,在当前严峻时刻,各级党员干部要真正负起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值班值守、营区管控、检测体温等制度规定,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指示要求。要刚性落实防控措施,把隔离放第一位,防护放第二位,对休假返营人员特别是武汉归队的官兵要排查,在医院隔离。营区要和社会隔离。在外执勤人员要与营区人员隔离。对隔离人员要做好心理疏导,不收手机,送书籍报纸给大家看,送收音机让大家听,对官兵家人亲属被确诊或被定为疑似的,政治机关要做好这些官兵的心理疏导工作,中队干部要积极教育引导,防止出现心理问题。保障部要积极将防护物资配发到位。全体官兵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度过难关,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大家要讲政治、讲担当、讲责任,一声令下,立即出动,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艰巨任务。网上一些信息有真有假,要多一些理性思考和冷静判断,不乱传播谣言和发表不实言论,这一条作为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大家要严格遵守。

高步明要求,疫情就是命令,各级党委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贯彻落实习主席和军委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号令来执行,以高度负责精神和科学务实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应对工作。疫情防控是一场特殊的大考,各级干部要抬高政治站位,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加强值班值守,靠前指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犹豫、放松、懈怠。所属部队要跟进疫情动态,准确把握防控重点,严格落实执行王宁司令员强调的6条刚性措施和8条硬性措施以及安兆庆政委的重要指示,加强科普教育、普及常识,将防控措施和防护常识传达到一兵一卒、一岗一哨,家喻户晓,全员皆知。要教育引导官兵正确认识、理性看待、坚定信心、科学应对,防止误听误传误信引发心理恐慌,不听不信不传各种谣言。要人人参与、群策群力,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小链接

01.总队疫情防控“九条措施”

1.加强教育引导

2.加强人员管控

3.加强营院管理

4.加强卫生管理

5.严格落实集体活动管控制度

6.全力搞好防控物资器材和相关设施保障

7.各级要加强值班值守

8.做好应急出动准备

9.加强信息报告

02.总队防范疫情传播“十条禁令”    

1.严禁瞒报、迟报、漏报疫情

2.严禁私自中断隔离、不认真执行隔离措施

3.严禁官兵到疫区出差、旅游、探亲访友和疫区官兵家属来队

4.严禁官兵不佩戴口罩执勤

5.严禁官兵私自外出和外来人员进入营区

6.严禁医护人员擅离职守、拒不接待病人

7.严禁拖延、遗漏传达落实上级指示要求

8.严禁官兵违反当地疫情防控规定

9.严禁官兵接触活禽、野生动物、到地方餐厅就餐以及购买外卖食品、通过网络从疫区购物以及接收疫区家属亲友邮寄的物品

10.严禁在微信、抖音等平台上造谣、传谣和发布不实言论

03.临夏支队防范疫情做法

连日来,临夏支队结合驻地疫情及部队实际,认真研究贯彻中央军委、武警部队、总队防疫指示要求,制定出具体措施,督导末端刚性落实,确保部队内部绝对安全,实现“零传入”。

 防控疫情细则 

加强教育引导

科学开展全员防控疫情常识教育,引导官兵保持警觉,科学防控,防止思想麻痹和盲目预防。

每日与驻地疫情防控办建立疫情互通机制,及时下发通报疫情信息,引导官兵正确看待疫情,不传谣不信谣。

健全组织领导

成立应对处置力量。

支队、中队分别在卫生队、室建立卫勤疫情防控值班,制定专门预案,加强专项值班,抓好疫情防控措施检查落实。

严格部队管理

严格封闭式管理,停止探亲休假,坚决禁止人员外出;轮休官兵坚决执行单位、家庭两点一线,所有人员入营必须经严格消毒并体温检测合格方可进入。

凡近期休假官兵归队前由中队提前报告卫生队,先行在卫生队隔离观察;轮休官兵离、归队,必须经营门哨兵体温检测并登记对比,遇体温异常或其它异常情况,禁止入营,令其第一时间到卫生队隔离观察治疗。

严禁外来人员、车辆进入营区;官兵暂停家属来队探亲。

对执勤官兵加强管控,佩戴医用口罩,室外执勤官兵佩戴防寒面罩。

加强值班值守,值班干部全时在位。

坚决禁止官兵从外购置外卖、食物,坚决拒收疫区网购及亲属物品。

日常副食配送,由供应商配送放到营门口指定位置,待人员离开后,再由我方洗消检查后通知司务长和炊事员取回,经紫外线30分钟消毒后方可入库食用。

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每日熬姜汤,并在室内进行醋熏消毒,楼道内使用84或莱苏水消毒。

取消集体活动,确需教育学习或会议,必须配戴口罩。

全域疫情防控

严禁官兵私自外诊,所有伤病情况都要第一时间上报卫生队鉴别诊断,给出治疗意见,确需外诊报支队主官审批。

遇临时任务,官兵必须佩戴N95口罩,所有战备及任务车辆配备消毒喷雾器和消毒液。

官兵每班配备1支电子体温枪,每人配备1支体温计,标注姓名,专人专用。严格每日3次监测登记制度,以班为单位建立体温登记本,哨兵上勤前、后测量体温,明确防控疫情事项。

营门卫兵哨设立“体温监测点”、“车辆停消点”,配备电子体温枪和体温计和消毒喷壶,对出入营区人员、车辆从严洗消,登记外出人员、车辆活动区域及地点。

各级卫生员严格每日2次营区消毒和班内1次紫外线消毒。

督导官兵养成经常洗手、正确洗手、科学洗手的习惯,班内每日早、晚各通风半小时。

搬运主副食前,做好防护并洗手,食物要煮熟,汤要煮滚,确保饮食安全,所有人避免接触活禽、家畜、野生动物。

各级结合实际,务必储备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消毒液、体温枪、药品。

所有营门哨必须配备免洗手消毒液,为来人测量体温后严格手部消毒。

严格请示报告,第一时间传达各级关于疫情防控指示要求。

编辑:张宁  王琨  李敏  鹿增  冯鹏慧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张宁

图片监制:侯崇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