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省总队医院疫情防控“火线”的连线 凡人亦英雄 连线一线医护人员

时间:2020-02-14 10:40:50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脱下白大褂,他们是父母的孩子、忙碌的父母、平淡的夫妻。医生和护士这个职业,说起来也没什么特别,但到生死关头,与命运交手,与死神对峙——他们穿上白大褂的身影,让平凡的世界有了“英雄”的模样。

这是来自武警甘肃省总队医院疫情防控“火线”的连线。凡人亦英雄,只因医者仁心。

“必须冲上去,这是医生的天职!”

人物:王春玲,56岁,特色专业一科主任。除夕至今一直忙碌在工作岗位上。

连线|:“我们科室主要负责在外来院病人的隔离工作,虽然有危险,但作为科主任,我要带头迎难而上,和同事们战斗在一起。” 王春玲说,半个月来,她带领的团队夜以继日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制定规范的处置方案到指导年轻护士进行具体操作,她每天工作16个小时。

“我在医院工作了几十年,2003年时受命参加过‘非典’战斗。我相信,这次也和过去一样,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就一定能够战胜病魔、打赢这场战役。”王春玲信心满满地说。

“把最困难的工作留给我!”

人物:张天锋,43岁,卫生防疫科主任、主治医师。1月21日至今,他每天都忙碌在指导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等防疫防控一线。

连线:作为科室主任,深知肩负责任,关键时刻,我必须带领医护人员站在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每天上班,张天峰除了通过电话、公众平台、POC等对部队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外,还奔波在分诊台、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等场所,严格把好每一个环节。

“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人物:谢亲建,39岁,药剂科主任。从1月20日起在岗位值守至今。

连线:“我和儿子都支持你,请你在工作岗位上也防护好自己,平安无恙。”妻子的这句话,给了谢亲建最温暖的力量。他负责到各科室和病房、生活区喷洒洗消,采购各类消毒药品、运送防疫物资,装卸、分堆、登记,不顾倦意,每天按时将所需物资发到位,保证一线医护人员开展工作。

“关键时刻,党员挺身而出!”

人物:王绚丽,36岁,特色一科护士长。从大年三十进入隔离病区开始,至今天天忙碌在病区。

连线:“不忘医者初心,携手抗击疫情。”王绚丽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请战书,表示了参加疫情防控的决心。她主动退掉陪丈夫回婆家过春节的车票,除夕当天,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每天连续6个小时不能上厕所,给病人测体温、做雾化、发药、送生活用品,下班后对整个病区进行清洁消毒,为接收隔离病区病人,做好一切准备。

“守卫第一道防控线的急诊人!”

人物:彭瑜渊,29岁,急诊科士官护士。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至今。

连线:急诊科是防疫一线的“前线”,在这里专设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彭瑜渊每天坚守在大厅,为每一个步入的患者和家属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挂号等工作,尽快将患者分流至相关诊区,确保进院人人检测,守好院内疫情防控第一关。虽然每天检测耗时较长,但她无半句怨言。

“你们的健康,我们来守护!”

人物:洪佳敏,24岁,特色一科职员护士。大年三十接到通知后,一直值守在一线。

连线:为了不让父母担心,至今洪佳敏还瞒着父母,一直忙碌在隔离发热病区。由于长时间戴了口罩,她的脸颊和鼻子都被磨破了皮,原本洁白的脸上被勒出深深的红印。每天上班超过10小时,对隔离病人挨个看一遍,详细记录他们的血压、体温等基本情况。由于防护服不透气,浑身被汗水湿透,嘴唇干裂,即便如此,她也没有喊过一声累。“为了患者,这点苦不算啥!”洪佳敏说。

采访整理:鹿增  张宁  冯鹏慧  

图:赵德军  

编辑:鹿增  王琨  李敏  鹿增  冯鹏慧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张宁

图片监制:侯崇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