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时间:2020-01-23 23:36: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晓蝶点击:

1月22日下午,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甘肃省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受贿一案。对被告人陶军锋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受贿所得赃款赃物,判决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08年至2011年,被告人陶军锋在担任甘肃省兰州市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兰州市西固区委书记等职务期间,索取、收受他人房产、黄金、现金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61万余元。

临泽县法院认为,被告人陶军锋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严重侵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构成受贿罪。鉴于被告人陶军锋在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有坦白情节,认罪、悔罪,积极退赃,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退缴,依法可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人物履历

1991.09——1994.07,西安邮电学院经济管理系邮电管理工程专业学习;

1994.07——1996.09,西安邮电学院教师(其间:1995.12—1996.08陕西省米脂县挂职副县长);

1996.09——1999.07,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硕士研究生班经济学专业学习(其间:1997.07—1999.12深圳华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营销工程师):

1999.12——2000.09,上海邮电管理局电信市场部业务主管;

2000.09——2003.07,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经济系博士研究生班西方经济学专业学习(其间:2001.07—2002.07泰康亚洲集团总裁助理、中国普天集团首信集团公司总裁办主任):

2003.07——2004.11,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住房金融业务部综合管理处干部、主任科员(副处级待遇)(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后研究人员):

2004.11——2005.11,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中川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

2005.11——2006.03,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市发展投资中心副主任;

2006.03——2007.04,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党组成员,市发展投资中心副主任、省青联常委;

2007.04——2009.07,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党组成员,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发展投资中心副主任、省青联常委;

2009.07——2010.04,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党组成员,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副厅级),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发展投资中心副主任;

2010.04——2010.05,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党组成员,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副厅级)、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副厅级)、兰州市发展投资中心副主任、甘肃省青联常委;;

2010.05——2011.11,兰州市西固区委书记(副厅级)、全国青联委员、甘肃省青联副主席。

2011.11——2012.12,兰州市副市长、西固区委书记、全国青联委员、甘肃省青联副主席。

2012.12——2016.10,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

2016.10——2017.04,武威市委副书记。

人物事件:涉嫌违纪

2017年4月17日,据甘肃省纪委消息:甘肃省武威市委副书记陶军锋(正厅级)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资格终止

2017年5月3日,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陶军锋的代表资格终止。

立案审查

2017年9月1日,据甘肃省纪委消息:日前,经甘肃省委批准,省纪委对中共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陶军锋在任兰州市政府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西固区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及团省委书记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捞取政治资本,对抗组织审查,伪造证据,订立攻守同盟,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严重干扰、妨碍审查工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私企老板不当宴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组织纪律,不报告、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公款报销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往来的礼金和礼品,违规占用原单位的公寓归个人使用。

提起公诉

2018年4月,甘肃省武威市原市委副书记陶军锋(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临泽县人民检察院向临泽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陶军锋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陶军锋,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临泽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陶军锋在担任兰州市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西固区区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向他人索贿,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