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迎冬至包饺子.情暖老人心——兰州网络大V走进托老院演绎“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的温暖

时间:2019-12-22 01:26: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文/图 韦德占)“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唠家常,有老有少,热热闹闹的,我这心里甭提有多温暖、多高兴了。”70多岁的王奶奶说道。12月21日,冬至前夕,来自兰州市七里河区爱心托老所的40余名老人和20余名志愿者欢聚一堂,演绎“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的温暖。

俗语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在我国古代,对冬至很重视,曾有“冬至大过年”之说。下午15时许,由爱心企业“陇上花牛”苹果汁厂和兰州网络自媒体大V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与兰州市七里河区爱心托老所的老人们围在一张张大桌前,分工合作,和面的、拌馅的、擀皮的……一边包饺子,一边拉家常,和谐温馨的场面,让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

随着热腾腾的大饺子出锅,老人们美滋滋地吃了起来,爱心企业赠送的“陇上花牛”苹果汁也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兰州知名歌手、星光大道月冠军百灵温暖的歌声同时在现场响起,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喝彩和阵阵掌声。

网络大V亲手剁饺子馅,让老人们提前感受冬至快乐

“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一瓶果汁系温情”。爱心企业“陇上花牛”苹果汁厂销售部门负责人表示,不是老人缺一碗饺子,而是这个城市更需要一份温暖。“陇上花牛”苹果汁始终不忘奉献社会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关爱和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传递社会正能量。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用孝心和热心,汇聚敬老的温暖,谱写出孝老爱心的美德华章。

网络大V亲手剁饺子馅,让老人们提前感受冬至快乐

“一碗饺子,可以让空巢老人感受到被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注,关爱身边的老人,就是关爱自己的明天。我们今天向空巢老人献上的不仅仅是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更是一份爱心。”兰州网络大V代表雷亚徽(@爱在母亲河畔)告诉记者,兰州网络自媒体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向全社会昭示“人人会老,人人为老”的养老理念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

网络大V亲手为托老所老人包饺子,让老人们提前感受冬至快乐

一碗饺子算不了什么,但它在特殊的场合,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送给身边特别的人,所释放出来的“热量”,足以“温暖”一座城。七里河区爱心托老所宋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爱空巢老人,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让冬天不再寒冷,让城市充满温暖与温情。

网络大V亲手为托老所老人包饺子,让老人们提前感受冬至快乐

小小的饺子,却让托老所的每一个老人都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小小的饺子,却汇聚了每一个志愿者的浓浓爱心。据了解,截至目前,兰州网络大V联合“陇上花牛”苹果汁,已经开展了涉及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特殊儿童等在内的多场爱心公益活动,采用线下活动与线上呼吁的方式,号召社会各界给予弱势群体更多的关心与爱护。责任编辑:赵小春

网络大V亲手为托老所老人包饺子,让老人们提前感受冬至快乐

网络大V亲手为托老所老人包饺子,让老人们提前感受冬至快乐

网络大V亲手为托老所老人包饺子,让老人们提前感受节日快乐

网络大V亲手为托老所老人端上亲手包的热乎乎的饺子,敬上一杯陇上花牛苹果汁

网络大V亲手为托老所老人端上亲手包的热乎乎的饺子,敬上一杯陇上花牛苹果汁

记者采访:问老人饺子香不香,味道可口不可口

托老所老人吃着网络大V们包的饺子饺子,提前感受冬至快乐

网络大V们和托老所老人们亲切、开心快乐的交流

托老所老三楼走廊

托老所应急处理流程

托老所所担当的责任和义务

托老所老人接受甘肃电视台记者采访,讲述在敬老院的经历和温暖

托老所老人

托老所老人

托老所老人

网络大V与托老所老人亲切交流,让老人倍感温暖

兰州歌手(登上2017年星光大道甘肃赛区选手张雁)在为托老所老人们送上美丽动听的歌曲

网络大卫给托老所送上陇上花牛苹果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