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兰州:借口“改签火车票” 三人诓走旅客2万多

时间:2016-11-22 16:57: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以为偶遇好心人,却不想落入层层陷阱。近日,兰铁警方成功破获兰州车站“11·17”特大诈骗旅财案件,三名犯罪嫌疑人被兰铁警方成功抓获。

  11月17日,兰铁公安处兰州车站派出所发生一起特大诈骗旅财案件:旅客杨某某在兰州车站换乘时,被两名男子以办理火车票改签为由,骗取了他的银行卡密码,并用其银行卡取走2万元现金。两名男子还将杨某某的两部手机和800余元现金盗走。杨某某意识到受骗后赶紧报了案。接到报警后,兰铁公安处兰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快速调查取证的同时,协助被害人第一时间将银行卡挂失,避免了被害人发生更大的损失。

  同时,兰铁警方组成专案组速破此案,经过连续奋战60个小时,11月20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民警终于在青海省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杨某、宁某三人成功抓获。

  经突审,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供述了详细的作案过程:11月17日,三人经预谋后,由嫌疑人宁某在兰州车站西小广场寻找到受害人杨某某,以办理车票改签为由和受害人搭讪套近乎,这时嫌疑人杨某假装为乘客,走过来搭腔称自己也要办理火车票改签,在一番畅聊之后,两名嫌疑人将被害人带至火车站附近,犯罪嫌疑人刘某又出现,以铁路内部人员的身份骗取被害人银行卡密码,后三名犯罪嫌疑人相互掩护,将被害人的包及包内银行卡等物拿走。随后,三名犯罪嫌疑人又前往青海省西宁市,并于11月19日在西宁市火车站以同样手段骗取了另一名旅客1800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具体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