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王毅与日本外相非正式会面

时间:2016-08-24 18:29: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5日在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应约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非正式会面,双方就当前中日关系及面临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此前,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9月23日至24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中方首席代表、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易先良与日方首席代表、外务省亚大局审议官下川真树太分别率团与会。双方就东海有关问题及海上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原则同意重新启动中日防务部门海上联络机制磋商。双方原则同意于今年底或明年初举行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下一轮磋商。此次会议是2012年5月以来中日首次进行这方面的双边磋商。

  共同社20日报道,由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名誉董事长张富士夫担任会长的日中经济协会,将派代表团于22日至27日访华。《日本经济新闻》称,为改善冷淡的日中关系寻找解决方法、为实现今年秋天的首脑会谈创造条件,是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团此次访华的最大目的。《日本经济新闻》称,日中经济协会自1975年起一年不落、曾39次派团访华,今年是第40次,访华人数也达到创纪录的200多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