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军队“打虎”核心三人组啥来头?

时间:2016-05-07 23:18: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据新华社5月5日消息,军委纪委派驻纪检组干部集中培训5月3日至4日在京举办。这是解放军历史上第一次实行派驻监督,也是本轮军改的重大举措。据报道,军委纪委采取单独派驻和联合派驻的方式,向军委机关部门和各战区派驻10个纪检组。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和副书记杨成熙、宋丹,军委办公厅领导等参加会见。
1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和副书记杨成熙、宋丹,军委办公厅领导等参加会见。

  上述消息显示,军办原副主任宋丹少将已调任新组建的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在2015年11月举行的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强调,要重点解决军队纪检、巡视、审计、司法监督独立性和权威性不够的问题。“组建新的军委纪委,向军委机关部门和战区分别派驻纪检组,推动纪委双重领导体制落到实处。”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军委纪委“升格”后4个月来,“一正两副”新领导班子陆续亮相: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上将,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并同时还担任中纪委副书记职务;原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杨成熙中将任专职副书记。而宋丹少将最新履职的军纪委副书记。

  杜金才

  新疆服役近30年,曾批有人台上反腐败私下捞钱财
杜金才
1
杜金才

  64岁的杜金才是河北景县人,系军队政工干部出身,曾在新疆军区服役近30年。2002年后历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陆军第21集团军政委、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等职。1998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

  2007年6月,杜金才赴京出任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助理,2009年晋升总政治部副主任,成为正大军区级将领。2012年7月,杜金才晋升上将军衔。同年11月的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杜金才当选中央纪委副书记,并担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总政治部党委副书记。

  本次军改中,军队纪检、政法分设,杜金才不再兼管政法工作,专注纪检。

  军纪委调整组建后,在正风反腐工作上连出“重拳”。今年2月,军纪委开设信访举报专线电话和专用信箱;而在春节期间,军委纪委开展了明查暗访工作,着力查纠用公款吃喝,违规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军队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等问题;4月11日,陆军党委同时派出2个巡视组,分别对第20集团军和陆军直属某研究院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为期1个半月的巡视。

  其实,早在去年7月,杜金才就在正风肃纪方面放过狠话。

  2015年第14期《求是》杂志上,杜金才发表了题为《坚持以更高标准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文章。

  杜金才表示,从近几年军地巡视和办案情况看,有不少问题需要引起高度警觉。“有的口是心非不老实,嘴上讲信仰、心中有问号,表态调门高、落实打折扣,台上反腐败、私下捞钱财;有的自行其是妄作为,重大事项不上会研究,个人重要情况不如实报告;有的团团伙伙结圈子,以人划线、以地域划线、以单位划线,搞远近亲疏,罗织利益交换的关系网;有的口无遮拦乱议论,发牢骚讲怪话,会上不说会下乱说,甚至信谣传谣、调侃戏谑政策规定;有的以权谋私搞特殊,利用职务影响捞好处饱私囊,明里暗里为子女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有的明哲保身当”好人“,怕得罪人、怕丢选票,对错误言行不斗争,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等等。”

  杨成熙

  今年两会上曾透露“打虎内情”
杨成熙
1
杨成熙

  今年3月,《解放军报》消息透露,原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杨成熙中将出任军委纪委专职副书记。

  官方简历显示,杨成熙是工程兵出身,他1973年入伍,曾任成都军区下辖的第14集团军副政委等职,2004年被授予少将军衔。2010年12月,55岁的杨成熙离开野战部队,接替郎友良出任云南省军区政委,晋升为正军职。

  随后,2010年12月,杨成熙接替任上病逝的云南省委常委、云南省军区司令员邱型柏少将,进入云南省委常委会担任省委常委一职,从而成为云南省的“戎装常委”。两年后,时年58岁的杨成熙由成都军区跨大军区调任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并于2015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在今年两会期间,首次以专职副书记身份亮相的杨成熙,对《解放军报》透露了军纪委的“打虎内情”:“大家都连轴转地忙碌,周末加班成常态,节日明察暗访纠'四风'。”

  “我们不仅是直接参案办案,而且是监督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制,甚至党委履行职责不好的,也要追责问责,这就是它的独立性、权威性的一个重要的方面。”他表示,要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流毒影响,彻底消除政治隐患。

  “全面展开新一轮的巡视,用好监督利剑,主要是围绕服务保障改革强军展开专项巡视,搞好回访式巡视。”

  他还特别提到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为党员树立了“航标灯”、筑起了“防波堤”、拉起了“警戒线”。“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安装思想上的'杀毒软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守住慎初慎微的关口,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今年以来,巡视已在军中逐渐开展。今年4月,陆军党委同时派出2个巡视组,分别对第20集团军和陆军直属某研究院进行为期1个半月的巡视;而战略支援部队组建刚满百天之际,也派出2个巡视组赴2个军级单位开展巡视,随后还将对所属军级单位进行逐一巡视。

  宋丹

  法律专业出身,曾任军委法制局局长
军队“打虎”核心三人组啥来头?
宋丹

  公开信息显示,宋丹少将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据西南政法大学校友会网站介绍,宋丹原籍江苏,出生于昆明。宋丹大学毕业后到昆明军区保卫处工作,后调中央军委法制局工作,历任组长、副局长等职。

  2007年,宋丹任军委法制局局长,少将军衔。宋丹担任军委法制局局长期间,国防动员法和新修订的预备役军官法、共同条令、政治工作条例等一批军事法律法规相继颁布实施。2010年,宋丹升任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宋丹少将是法律专业出身。据解放军报报道,军委纪委定期组织案源线索集中排查,对军以上干部的问题线索认真组织调查核实、逐一研究处置意见。近年来,全军各级受理信访举报、初核、立案、“两规”和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等数量,均逐年增长。

  同时,今年以来,“升格”后的军委纪委公布了一系列人事安排。包括原总政纪检部副部长朱国标任军委纪委专职委员;原海军副参谋长管建国、原海军政治部副主任夏平、海原军后勤部副部长毕正、原海军装备部副部长魏刚出任海军纪委副书记;武警部队原政治部副主任汪象华少将转任武警部队纪委副书记等。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 许腾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