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两当:“我是红色小小讲解员”

时间:2020-11-02 17:03: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 “各位叔叔阿姨,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两当兵变纪念馆参观学习,我是小小讲解员志愿者申婷,今天由我为大家做讲解服务,下面请随我进馆参观......”这是来自两当兵变纪念馆小小讲解员志愿者申婷的一段开场白。

像申婷这样的小小讲解员志愿者在两当兵变纪念馆还有40余名,这些小讲解员是从当地200多名报名者中通过考核选拔出来的截至目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800小时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阵地,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聚民心,又具有红色文化传承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小小讲解员志愿者队伍建设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一个小小讲解员志愿者,每到节假日,我就会自愿来到这里(纪念馆)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作讲解,讲完了之后我也很开心,作为一个家乡的代言人,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在这里我不但学习到了很多知识,还交到了很多朋友,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们要把这些老前辈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牢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小申婷激动的告诉记者。

如今,小小讲解员志愿者队伍在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品牌打造和推广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两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张靓丽名片,孩子们那火红的身影,如点点火炬,并不高大却又光彩夺目。他们也成为讲述红色历史,展示两当风采的最萌代言人。(马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