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善心为怀:一场疫情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时间:2020-10-19 10:24: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新冠疫情已造成全世界人民有3000多万人感染,100余万人丢掉了生命。没有比较难以评出优劣。作为科技最发达、医疗体系最先进,人口仅3.2亿的美国,新冠肺炎感染者已过800余万,死亡人数高达22余万。但是,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新冠病毒感染者仅9万,并很快控制住疫情蔓延,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今年,人们在谈论新冠疫情时所表达言语不尽相同,但归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中外执政党的执政理念不同。作为中国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立党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执政理念是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利益至上。在武汉发生不明肺炎后,在明确新冠病毒肺炎会人传染人后,一方面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另一方面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对武汉实施封城,严防疫情蔓延,向全世界庄重宣布,中国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的治疗费用全部由中央政府承担,用实际行动、真金白银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伟大情怀。但作为世界头号科技强国、四处宣扬人权、自由、平等的美国及其总统特朗普,不但不珍惜中国及时传递疫情危害的有利时机,反而故意不主张戴口罩,不控制人们社交距离,为了选情带头举行大型集会,造成全世界人民都知晓的恶果,成为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死亡例数全球第一。两相比较,用这一铁的事实证明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二、中外政府行政执行效率不同。在我国新冠疫情初发时党中央、国务院果断决策,各级党委、政府迅急部署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基层党组织和干部立即行动,义无反顾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防止疫情蔓延,保持社会安定有序,倾注了满腔热血,有的甚至牺牲了生命。反观西方国家,因政党扯皮,贻误有利防控时机,最终酿成难以弥补的恶果,造成无辜平民、老年人、少数族裔大量死亡。

三、中外人民对执政党和政府的信任程度不同。在我国新冠疫情初发阶段,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这充分说明亿万中国人民认清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保持国家统一,从而自觉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愿响应政府的号召。反观美国等西方国家是由少数财阀财团、资本家操弄整个国家,其所追逐是为了自身利益,根本不会顾及其他人的人权和利益,必然会造成大量平民感染和死亡。

不少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感概地讲:在全球遭受百年难遇瘟疫,我国经济发展减缓,国家财政收入减少的严竣形势下,党和国家依然决定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的确实属不易。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听党的话,不跟党走。 

投稿人:李君良(发表请用笔名:善心为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