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凉州与中国的民族融合和文明嬗变”学术研讨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时间:2020-09-16 22:59: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讯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 通讯员赵小春报道) 近日记者从武威凉州文化研究院获悉,“凉州与中国的民族融合和文明嬗变”学术研讨会将于2020年9月18日至20日在武威市召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为做好研讨会工作,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多次与中国社科院古代史研究所、专家进行沟通联系,商定会议相关事宜,并召开协调推进会对各工作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届时,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卜宪群,清华大学国学院教授、中国蒙古学学会副会长刘迎胜,香港科技大学人文学部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吕宗力,浙江大学历史学系主任、教授、中国唐史学会副会长刘进宝,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中国宋史研究会理事、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副会长严耀中,敦煌研究院人文研究部研究员、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副会长杨富学,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教授、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副会尚永琪,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民族文字文献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伯君,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教授何玉红等40多人将齐聚武威,共启凉州文化盛宴。
  与会专家将围绕陆上丝绸之路的贸易与文化研究、南北朝五凉政治与文化研究、五凉时期佛教传入与中国化研究、唐五代归义军研究、宋代西北经略与宋夏关系研究、元代蒙藏关系与凉州会盟研究、明清西部国家安全与民族融合研究、丝绸之路艺术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等专题开展研讨。研讨会将对弘扬凉州文化传统,传承凉州历史文脉,打造凉州文化名片,讲好武威故事,提升凉州文化研究水平,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扩大武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起到重要的作用。
  据悉,此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中共武威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宋辽西夏金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元史研究室、武威市委宣传部、市凉州文化研究院承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