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甘肃省委网信办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时间:2020-08-25 17:08: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甘肃省委网信办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广大网民朋友们: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甘肃省委网信办向广大网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勤俭节约,传承中华美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积极发扬和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二、科学点餐,做到理性消费。倡导吃多少点多少、荤素搭配均衡、拒绝“野味诱惑”的理性消费理念,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在外消费的剩菜剩饭要打包带走,做到人走桌清,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文明就餐,遵守道德规范。自觉遵守餐桌礼节,提倡使用公筷公勺,不在餐饮公共场所喧哗吵闹、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扔食物残渣和餐巾,不劝酒、不酗酒,酒后不驾车,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维护者,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

 

中共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8月20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