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无条件快速放贷?骗局!甘肃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

时间:2020-05-09 21:13:17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赵雨婷点击:

无条件快速放贷、快递客服理赔退款……这些都是不法分子处心积虑设置的陷阱。今天,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用真实案例提醒市民谨防上当受骗。如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一:虚假中奖诈骗案例

2020年5月3日,张掖市某中学生小A观看快手直播时发现一名叫“糖豆子”的网民所发视频里有免费领手机的活动,小A便添加对方QQ,并按照要求将自己的手机号和家庭住址都告知了对方,“糖豆子”又发送给小A一张二维码,让其用家长的手机识别后登录,小A用父亲的手机微信识别后发现并登录了一个IPAD小程序,“糖豆子”继续向小A索取了其父亲的支付密码,以支付订单激活费等为由从其父亲账户中刷去12000余元。小A联系对方领取手机时,发现自己已被拉黑,小A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切勿相信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发布的所谓中奖信息,更不要将支付密码、手机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告知对方。

案例二:冒充快递客服诈骗案例

2020年5月4日,金昌市F女士接到一陌生来电(17310786453),对方自称是韵达快递客服,在和F女士核对快递单号无误后,对方告知其快递丢失,现为其理赔退款。对方先让F女士搜索并关注某公众号,并填写所有个人信息及网银密码后,然后又索取F女士收到的验证码,并以F女士提供的银行卡号有误为由,让F女士提供其他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F女士要求对方将退款打到第一个账户时,对方挂断电话。由于一直处于通话状态,挂断电话后F女士才发现自己银行卡中的18000元被转走,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正规网络平台理赔退款不会在第三方平台进行,更不会索取网银密码和手机验证码。

案例三: 网络贷款诈骗案例

2020年5月5日,天水市居民H先生因急需用钱,便在360贷款平台上注册并绑定了自己的账户申请贷款,但审核未通过。随后一自称是“马上金融”贷款的客服联系H先生,并称其业务员可为H先生办理贷款。H先生便下载“马上金融”APP并添加对方业务员的微信,在对方指导下H先生申请贷款30000元,很快通过了审核,但是无法提现。H先生联系对方时,对方以刷流水、交保证金等为由骗取H先生20000余元。H先生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不要被“无抵押、利率低、审核快”等虚假宣传迷惑双眼。

案例四:冒充军警购物诈骗案例

2020年5月5日陇南市某饭店老板X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当地消防大队长的电话,告诉X女士他们要搞消防演习,要在X女士的饭店订盒饭,并让X女士次日带着身份证、收据到消防大队领钱。双方商谈饭菜单标准时,对方说他们还需要储备物资,让X女士帮忙定50箱牛肉罐头,并介绍了罐头代理商,X女士便联系了该代理商,并添加了对方微信,后双方商定50箱罐头27600元,X女士就将钱转到了对方提供的银行卡上;后该消防队长又说他们的兄弟单位也需要50箱罐头,让X女士帮忙订购,于是X女士又给代理商转账27600元。随后X女士朋友(另一家饭店老板)找X女士说起自己有大订单时才发现两家的订单一样,X女士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武警、消防部队演习拉练时会自带餐具灶具,由专门的炊事班做饭,不会向民间商家订餐,更不会通过地方商家订购储备物资。

案例五:买卖游戏账号诈骗案例

2020年5月8日,兰州市居民D女士在家中玩“胭脂妃HD”手游时,有人与她联系欲购买其游戏账号,双方商定以1400元交易。D女士便在对方的引导下,下载并注册“网易5657网”后将自己的游戏账号挂在平台上等待对方下单,之后平台客服以系统错误无法交易、资金被冻结为由,诱骗D女士分多次支付“解冻费”30000余元,D女士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网络交易时凡是对方要求在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的都是诈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