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把更多时间留给干部 让集中精力狠抓落实--作者:穆明祥

时间:2020-04-29 18:37: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取得明显成效。最近,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聚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基层减负年”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中央办公厅研究起草并印发该《通知》,具有重要意义。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如不愿担当、不愿负责、敷衍应付、作风漂浮,多头重复向基层派任务要表格,发文件红头改白头、正式改便笺,执行政策层层加码,“一刀切”;工作疲疲沓沓、拖拖拉拉、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报喜不报忧;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没有真正入心入脑,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没有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贯彻新发展理念还想不清楚、弄不明白、做不到位以及文山会海、扎堆调研、走马观花等等。正是这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不正之风带坏了我们的党风、政风,影响到了民风。同时,也捆绑住了部分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者的手脚,拖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开束缚基层干部为民干事手脚的“桎梏”,让基层广大干部轻装上阵,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尤其显得及时和必要。因为,《通知》的印发,既是适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需要,也是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重要举措,更是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决胜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迫切要求。

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决胜时刻,要打的硬仗的确不少。再加上受疫情的影响,国内外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风险因素增加,必将需要应对的困难更多。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通知》为指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持问题导向,一个一个地去解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目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持续向好,在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的同时,根据《通知》精神,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驰而不息抓落实,切实根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干部,让干部心无旁骛地集中精力落实各项工作,把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赢,为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