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又一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破获 警方提醒市民远离新型毒品

时间:2020-04-28 21:31:25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赵雨婷点击:

微信图片_20200428132310.jpg

  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获悉,4月24日,在省、州两级公安禁毒部门的指挥帮助下,临夏市东乡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缴获毒品海洛因126克,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今年4月,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发现一条重要涉毒线索,经过连续多日分析研判和摸排,4月23日,临夏警方在陇南成县十高速公路一隧道内,将犯罪嫌疑人马某甲和涉嫌运输毒品的马某乙抓获,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126克。24日凌晨,又在成县高速路口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经讯问,3名犯罪嫌疑人对运输毒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不要轻易涉足治安复杂场所,要洁身自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决不沾染毒品。如发现有人吸贩毒,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一、不要相信新型毒品不上瘾的说法。新型毒品的戒断症状不如鸦片、吗啡、海洛因等传统毒品明显和强烈,但不代表其不形成瘾癖,一旦上瘾,追悔莫及。

  二、不要相信毒品带来的快感。毒品能够带给人们的快感,是短暂的、虚幻的、危险的,这种交换永远是不等式。

  三、不要轻信毒品可以减肥。毒品的减肥原理是对身体进行破坏或者透支,降低人体吸收营养的能力和免疫力,或者使人亢奋,但其对人体的损伤,尤其对神经系统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

  四、慎重交友,远离危险。当发现身边的朋友有吸毒行为时,应该及早远离,避免被其沾染。当参加朋友聚会,有人怂恿你吸毒时,要勇敢拒绝,尽快脱身,千万不能尝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