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武汉“解封”迎春来 科学防控准对接——遇见“热干面”

时间:2020-04-07 15:17: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期,4月8日零时起武汉“解封”的消息持续刷频,封城2个多月的武汉,度过了最焦虑、最漫长、最难忘的76天,在党中央的统筹部署和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热干面”即将重新冒起热气儿。在中国境内本土疫情基本阻断的情况下,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面对即将到来的武汉返甘人员,雁北街道将加强科学保障精准对接,从心理、身体上不让返甘人员有任何负担,并持续做好宣传引导,避免出现“地域偏见”的情况。

624a659a46562b24e36b360f74b1f3b2.png

谨防无症状感染者

伴随无症状感染者的出现,雁北街道一是将严格对武汉返甘持健康码“绿码”的人员进行登记,并准确了解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利用网格管理,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线索收集等方式掌握返甘人员底数,保证数据的严谨性;二是对接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其提前掌握武汉来甘员工人员个人信息、健康情况及出行方式,协助员工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并及时报至街道;三是针对自驾返回人员,做好每日健康对接及两次核酸检测工作,及时排查无症状感染者。

加强科学精准对接

目前,国内疫情已基本阻断,伴随复工复产恢复,一刀切式的防控手段已行不通,雁北街道将以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及政府各项要求为准,因地制宜强化科学精准对接,通过查看“绿码”、健康证明、协助核酸检测及落实个人相关信息等措施,确保对复工人员的影响降至最低。

做好宣传舆论引导

一是通过自媒体平台广泛发布、转发各类通知及通告,及时让返甘人员了解最新政策,引导其主动联系街道、社区及辖区单位;二是对接辖区企业、小区物业,及时通过企业微信群、媒体平台及业主微信群发布各类通知,确保各类信息传达到位;三是在辖区张贴宣传单、悬挂横幅,引导居民切勿盲目出现“地域偏见”,避免对武汉返甘人员增加心理压力。

4月8日零时即将到来,武汉的胜利代表着全国的胜利,这一天武汉人民盼了很久,全国人民也盼了很久,面对武汉“解封”,我们绝不轻言成功,而是更加铆足劲做好无症状感染者防控。阴霾终会散去,光明将会到来,人类历史上罕见的76个“封城”日夜,将正式画上句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