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甘肃白水江保护区再现野生大熊猫

时间:2020-04-03 20:12:29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赵雨婷点击:

  3月31日,白水江保护区让水河保护站护林员在保护区巡护的时候,“偶遇”一只野生大熊猫,他立即用手机拍摄到珍贵的大熊猫图像。

  当日下午3时左右,护林员巡护至海拔1400米、距离护林员10米左右的溪水旁,忽然发现一只大熊猫正迎面走来,护林员立即拿出手机拍摄。受到惊吓的大熊猫立即扭头跨过溪流,跑向对面山坡,最后消失在山林间。

微信图片_20200402111217.jpg

  据护林员介绍,发现大熊猫处位于保护区缓冲区,在沟谷纵深的溪水边,这只大熊猫很可能是喝完水顺便在沟谷“遛弯”时与他“偶遇”。这是继2019年2月在文县碧口李子坝发现大熊猫后,护林员在让水河辖区再次看到野生大熊猫。根据现场观察,这只大熊猫步伐矫健、行动敏捷,身体状况良好。

  近年来,白水江保护区持续实施最严格的生态保护措施,为保护区的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等珍稀动物提供了繁衍生息的乐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