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韩国7小时新增210例确诊!韩专家:最坏情况40%国民感染

时间:2020-03-01 22:26:16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编辑:赵小春点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卫生部门通报,截至3月1日下午4时,韩国较当天上午9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736例。与前一天下午4时相比,一天内新增确诊病例586例,累计18人死亡。

7.jpg

这是3月1日在韩国光州拍摄的市场(图片来源: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韩国卫生部门当天上午还公布了一例出生仅45天的婴儿确诊感染病例,为韩国年龄最小的确诊感染者。

据环球网援引韩联社消息,韩国首尔大学医院感染内科教授崔平均表示,最糟糕的情况是,全国40%的人口可能会被感染(新冠肺炎)。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过去的一周(2月24日-2月28日),韩国综合指数跌幅超8%。

新天地教会会长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据环球网援引韩国纽西斯通讯社3月1日消息,韩国新天地教会会长李万熙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3月1日上午,首尔市长朴元淳在自己的脸书账号发布题为“新天地教总会长李万熙作为本次事件的核心责任人,请立即出面解决问题”的文章。

朴元淳敦促李万熙等新天地教会人员向国民道歉,要求李万熙本人以及全体新天地教会教徒立即接受检查,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朴元淳还表示,如果教会不采取必要措施,首尔市方面将按照此前预告,以过失杀人罪等罪名提起诉讼。

朴元淳还喊话检察总长尹锡悦称,逮捕李万熙是目前检方应该发挥的作用。

很多一线医护人员“每天只能睡3小时”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国内的防护口罩生产厂家有113家,每天最大产量是1300万个。

8.jpg

3月1日,在韩国光州,商家联合起来进行消毒防疫(图片来源: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据《中国新闻周刊》,大邱市民金基焕(音)近日发现,之前“几百韩元到一千韩元”的普通口罩涨到了4000到5000韩元(约23到28元人民币),“但是也买不到”。在大邱的中国留学生阿白则观察到,她之前购买的防疫口罩在有些药店里已经从平常的2500韩元(约15元人民币)左右涨价到了6000韩元(约34元人民币)。

截至2月27日,大邱市有20余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260余名医护人员被隔离。大邱东山医院表示,目前该院医护尚无被感染者,但其上级医院东山医院2月24日已有一名护士确诊。

韩国更大的问题是医护人员数量不足。截至2月27日,大邱东山医院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护人员及其他员工共有246人,从韩国其他地区前来援助的医护人员有97人。该院人士表示,现在医院的护士们按工作两小时、休息两小时、再工作两小时的模式不断工作,“只有人员数量上去了,才有可能实现(换班)。”此外,处理医疗废弃物、打扫卫生的清洁人员也很急需。

此前,有参与救治工作的医生对韩国媒体透露,人手缺乏导致一线医护“很多人每天只能睡3个小时”。该医生说:“大家已经非常疲劳,再这样下去,不是因为感染上病毒,而是会因为体力不支倒下。”

2月27日,韩国医院协会发出警告,称大邱地区各医院防护物资不够、医护人员缺乏的问题严峻,甚至出现“普通患者因为当地无法救治而涌入首尔”的情况。“假如疫情长期扩散,各医院将难以承担这一压力,我们国家的医疗体系会崩溃。

韩专家:最坏情况40%国民感染

“最糟糕的情况是,全国40%的人口可能会被感染(新冠肺炎)。” “疫情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年底”。2月28日,韩国首尔大学医院感染内科教授崔平均(音)在当天的一次座谈会上作出上述发言。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在野党未来统合党28日举行的疫情相关座谈会上,该党一名议员提问:患者剧增的现象是否会在首都圈出现,这种情况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崔平均表示这“很难预测”,因为这是人类无法免疫的病毒。根据以往经验,最糟糕的情况是,全国40%的人口可能会被感染。

该议员又问“听说患者人数可能达万名”,崔平均表示,事实上,如果3月内疫情不能结束,要做好疫情持续到年末的准备。

中金:韩国一季度GDP环比萎缩概率较大

近日,中金公司分析师张梦云和易峘就疫情对韩国经济的影响发布了研报。

研报称,此前韩国制造业已经在承受中国疫情对外负面溢出效应:受中国需求下降影响,韩国2月前20天日均出口同比负增长9%;据媒体报道,中国制造业开工不足,也导致韩国部分企业如现代汽车因零部件不足停产。这一背景下,疫情在韩国本土较快扩散,可能令更多企业减产甚至停工,其制造业面临“雪上加霜”的困境。但对全球投资者而言更重要的是,在中国制造业因为疫情而暂时产能尚未完全恢复背景下,同样作为全球制造业大国韩国的工厂,如果短时间降低产能或者停产,无疑会加剧全球供应链紧张。比如,韩国制造业在全球举足轻重,尤其是电子产业占全球增加值7.7%(注:EOCD2015年数据)。

9.png

资料来源:OECD, 中金公司研究部

除了出口,韩国的消费也受到影响。研报称,从中国1月下旬以来的经验看,随着疫情发展,韩国本地消费也将逐步受到冲击,尤其是一些“体验式消费”。鉴于2018年韩国GDP中私人消费占比达 65%(中国同期为39%),其消费减速对经济增长影响可能较大。另外,入境外国游客也可能急剧下降。韩国2019年入境游客收入达217亿美元,占GDP比例1.3%。虽然目前这些影响还难以量化估算,但中国台湾、新加坡和中国香港这三个2003年SARS疫情较为严重的小型经济体的经验可暂供参考。2003年2季度,中国台湾、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私人消费环比增速平均相比上季度下降1个百分点,旅游收入水平相比上季度下降50~60%。

考虑到韩国去年4季度实际GDP环比增速仅仅为1.2%,中金预计韩国今年1季度实际GDP环比负增长概率较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