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这个春天,他们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把好关、站好岗——金塔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在行动

时间:2020-02-25 22:55: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file_img (1).jpg

    “由于近期企业返岗复工,超市、集贸市场内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产品销量随之增大,加之部分蔬果店、鲜面店也相继恢复营业。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食品安全,我们要对辖区内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开展食品快速检测,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把好关、站好岗,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金塔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在干部会议上对近期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连日来,检测人员穿梭于集贸市场、大中型商场超市、蔬果店、鲜面店等开展食品安全快检工作。加大对消费集中和风险程度较高的蔬菜、水果、米面油、生鲜肉等品种的快检力度,重点对各类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生鲜肉兽药残留,以及瘦肉精、二氧化硫、吊白块、亚硝酸盐、甲醛非法添加项目等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在经营单位公示栏进行公示。做到了“早发现、早溯源、早处置”,有效消除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食品安全风险。

    与此同时,针对农产品快检室快检人员更换频繁,快检操作掌握不到位这一现状,他们还深入商联超市、众鑫市场快检室,对快检人员从样品抽样、抽样文书填写、样品制样、上机操作到检验、出具检验报告,一步步进行现场操作指导培训,帮助快检室更好、更规范地开展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     

    至目前共完成快检215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99.07%,对快检不合格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快检人员进行复检,若检测仍旧不合格,将要求立即对其进行下架、封存处理,并将其进行监督抽检,送至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接下来,将加大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快检、抽检力度,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入口关”,保护好“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的安全,为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