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甘肃省省委副书记、省长、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时间:2020-02-06 00:06:57来源:中国·甘肃编辑:赵雨婷点击: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仪式2月4日晚上在兰州举行。甘肃省省委副书记、省长、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在出征仪式上向医疗队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副省长、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伟主持出征仪式。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出征仪式。

唐仁健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第一批137名医务人员援鄂的基础上,我们响应中央号令,又选派100名护理专业医疗队队员出征湖北。你们都是全省医疗战线的骨干和精英,职业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此次出征湖北,代表着甘肃、代表着2600万甘肃人民,责任极其重大、使命极其光荣,相信你们一定不会辜负党中央的信任、不会辜负全省人民的重托,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

唐仁健强调,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从来没有间断过。我们有民族底气。就像中华文明重要代表的中医中药,只要我们扶正压邪、固本培元,自身免疫力、抵抗力增强,不管病毒如何变异,我们都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生生不息、世代永昌。我们有民族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有很多困难和挑战需要我们面对和化解。但是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的同心协力、有社会各界的同舟共济、有你们各位的无私奉献,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003年非典没有把我们击倒,2008年地震没有把我们压垮,这次疫情也绝不可能把我们打败!希望你们奔赴前线以后,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冲锋在前,大力发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用心用情对待每一名患者,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我们将竭尽全力当好你们的“娘家人”“大后方”,千方百计解决好你们的难心事、烦心事。待你们凯旋时,让我们都摘下口罩,看见彼此的微笑,“我们等着你们回来!”

出征仪式上,医疗队队长宋霞代表全体出征队员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到达武汉后一定服从当地统一领导和指挥,顾全大局、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负重托,不负厚望,保证完成任务。

据了解,此次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队员由全省13个市州、53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派出的100名护理专业人员组成。来源:甘肃.兰州(记者金鑫 李小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