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经济搭台,文化唱戏一一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专家座谈会如期在兰州顺利召开

时间:2020-01-17 16:10: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胡晓蝶报道)经济搭台,文化唱戏一一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专家座谈会如期在兰州顺利召开,有望落户兰州。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专家合影

  不花费公款,不大吃海喝,不设主席台,一场别开生面的“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专家座谈会”,1月16日在兰州敦煌星酒店会议厅热烈举行。

主办方与发起人除了《收藏界》传媒集团及其董事长、路遥生前好友高玉涛,还有周炳、王子龙、俞德强、周永强、张世强等几位年轻的甘肃民营企业家。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专家研讨会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专家、学者,无论来自甘肃省、兰州市行政机关的徐亚荣、王有前、李玉林、车安宁、蒋海等领导干部,还是文教艺术界的解放、高宁、胡进铭等知名人士,包括崔润乐、魏平佐、张东风等工商界企业老板,以及刘长青、金夆乾、马进帅、赵小春等甘肃主流媒体负责人,都对路遥文化走进兰州双手欢迎,积极参与,鼎力支持。

 会议主持、甘肃省陕西商会创始人解放先生开门见山,直接要求与会嘉宾“提供有用信息,讲出具体办法,引荐合适人脉,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的务实会风。
大家在发言时首先表示,都曾阅读过《平凡的世界》,深受路遥作品激励与影响。

大家纷纷出计出策,谈论的话题与内容耳目一新,颇具亮点。

 项目负责人高玉涛胸有成竹的说“路遥文化艺术馆”早于5年前就在北京提出、酝酿并形成了切实可行的策划方案”。现在只所以落户兰州,付诸实施,是因为路遥《平凡的世界》在兰州构思开笔,是深受“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路遥文学精神所感召。艺术为本,文化创新,挖掘甘肃有志青少年,发现优秀人才,为他们成长立业铺路搭桥;促进艺术创作与企业文化经济互为依托,互动交流,互相支持,确定立足西部,起步兰州,面向全国,发展海外的战略目标,是这个项目的社会意义与存在价值。

发起人高玉涛与周炳、王子龙、俞德强、周永强、张世强

 “我们敦煌星在兰州伏龙坪有三百多亩商业用地正在开发,亦有资金优势,更有打造甘肃本土文旅产业大品牌的宏伟设想。希望与路遥文化、收藏界传媒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甘肃文化经济开创先河,兴旺发达”。

兰州敦煌星酒店连锁业董事长崔润乐发言

兰州敦煌星酒店连锁业董事长崔润乐的一番发言,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博得阵阵掌声,既成为这次“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专家座谈会现场“成果”,更使大家对路遥文化艺术馆早日开馆充满期待和希望。

中国名家收藏委员会主席、路遥文学奖研究中心主任高玉涛发言

 (高玉涛简历:《收藏界》传媒董事长,中国名家收藏委员会主席、路遥文学奖研究中心主任、全球路遥读书会发起人。著有纪实散文集《17A纪事》、编著出版《文学之树长青一一路遥文学奖在路上》,主编出版《收藏界,路遥专辑》、《生活的大树一一路遥文学奖元年》(上下集),部分文章散见于全国各种报刊。 1990年获“陕西省科技先进工作者“;1993年获“第三届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2012年获“中国西部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研讨会专家车安宁发言

    甘肃省毛体书法艺术研究会名誉会长、《甘肃调解》期刊总编辑、国家注册高级策划师副主任、解放发言。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专家研讨会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专家研讨会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研讨会专家蒋海发言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研讨会专家王新宽发言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研讨会专家蒋福海发言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研讨会专家刘学青发言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研讨会专家朱瑞平发言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研讨会专家王新年发言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研讨会专家马进帅发言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研讨会专家徐亚荣发言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研讨会王长庚发言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研讨会张万世发言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研讨会魏平佐发言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研讨会张东风发言

路遥老师油画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研讨会专家合影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专家研讨会

 路遥老师油画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研讨会专家合影

解放主任与王新年画家合影

解放主任与高玉涛主席合影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研讨会专家合影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研讨会专家合影

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研讨会专家在敦煌星酒店门口合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