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甘肃省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渭武高速陇南段正式通车试运营

时间:2020-01-02 15:05: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起我省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2020年1月1日起,全国统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ETC快速通行。2019年12月31日晚11时许,甘肃省副省长常正国指挥甘肃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撤销及系统切换并网。同时,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网切换工作暨渭武高速公路陇南段通车试运营新闻座谈会,向新闻媒体介绍有关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经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目前我省已经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我省共拆除省界收费站11处(正线取直),完成率100%;收费站入口全部安装静态秤,完成率100%。(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徐静雯)

2020年1月1日高速公路“撤站联网”甘肃准备好了!

为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推进节能减排,促进物流降本增效,2020年1月1日零时,全国高速公路将进行系统切换并网,正式实施全国“一张网”运营。2019年12月31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局获悉,甘肃“撤站联网”各项工作准备就绪,“一脚油门踩到底”即将变为现实。

据了解,我省“撤站联网”工程项目涉及11个省界收费站拆除及恢复,省联网中心、38个收费所系统升级,400套ETC门架系统建设,899条ETC车道系统改造,161套入口称重监测系统建设改造及通信传输系统升级与网络安全建设。在各部门全力攻坚下,我省顺利完成了拆除省界收费站、收费站入口静态秤安装、ETC门架安装及联调联试、ETC专用车道及ETC混合车道改造等项目建设任务,提前于2019年12月1日启动入口治超,提前于2019年12月16日投用CPC卡,工程建设跑出了“加速度”。

同时,甘肃省ETC推广发行是取消省界收费站的“硬骨头”。今年以来,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干部职工全力攻坚,让ETC发行再一次驶上了快车道。截至2019年12月30日,全年新增ETC用户185.69万辆,为前10年ETC安装总和的2倍,甘肃省ETC在用用户量累计达262.11万辆,ETC安装率达81.35%,超额完成了交通运输部下达的目标任务。(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历经三年半的紧张施工,2020年1月1日零时,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陇南段通车试运营,宕昌哈达铺到武都的行车时间,由原来的3.5小时缩短至1.5小时。

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陇南段是国家高速公路(G75)兰州至海口的重要组成路段,北接已建成的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及天水至定西高速公路(G30)陇西至渭源连接线,南接已建成的武都至罐子沟高速公路,是甘肃省通达四川、重庆、贵州的重要南出口公路,也是西北至西南最为便捷的交通要道。

渭武高速公路路线总长238公里,其中陇南段主线全长133.4公里,概算总投资约188亿元,批复建设工期5年,于2016年5月1日全面开工建设,2019年12月25日通过交工验收,比批复工期提前了12个月建成。项目途经陇南市宕昌县阿坞镇、哈达铺镇、南河镇、何家堡乡、城关镇、新城子镇、临江铺镇、甘江头乡、官亭镇、两河口镇、沙湾镇,武都区角弓镇、石门镇13个乡镇,全线采用全立交、全封闭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桥隧比达54.18%,其中官亭至沙湾段桥隧比高达92.5%。

渭武高速公路陇南段是继2013年建成通车的武罐高速公路、2014年建成通车的成武高速公路、2015年建成通车的十天高速公路、2019年建成通车的两徽高速公路之后,陇南地区建成通车的又一条交通要道,至此,陇南地区已通车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565公里,将有效解决陇南地区“蜀道难”的问题,对完善国家及甘肃省高速公路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打造地震高烈度区和地质灾害多发地区的生命线工程,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及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陇南发布、兰州晨报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