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军地接力谱写国防教育新篇章

时间:2019-11-23 13:34: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学生的国防教育是全民教育的基础,也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青少年国防观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日,驻甘武警某部机动第九支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平凉市四十里铺镇清街小学师生前往该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见学。

强国强军 我们一路同行

160余名师生在官兵的引导下,首先参观了该支队“英雄八连”连史馆。讲解员耐心仔细地为师生们讲述了这个英雄连队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全体师生在聆听中缅怀革命先烈,感悟英雄事迹。

学习优良传统

讲述英雄故事

追溯光辉历史

随后参观了班排宿舍,并观摩了队列、擒敌、刺杀等军事课目演示,“零距离”感受部队官兵严谨的内务秩序和过硬的战斗作风。

参观班排宿舍

观摩队列动作

 

展示一招制敌本领

战士们整齐划一的动作、矫健有力的身手和杀声震天的士气震撼着现场每一个人,引发师生们的连连惊叹和阵阵掌声。最后由少先队员为武警战士系上鲜艳的红领巾。

赢得阵阵掌声

为官兵系红领巾

少年强则国强,抓好国防教育对培塑青少年的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该支队坚持发挥军队在国防教育中的优势,通过为驻地国防教育活动选派军事教员、提供必要的军事训练场地设施等举措,营造出爱国拥军、情系国防的良好社会氛围。(张建武   胡鑫 报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