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记《青年晚报》--写在其35岁生日

时间:2019-10-08 22:12: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日梳理手机资讯时,忽然几张《青年晚报》的老旧照片冲入视野。蓦然想起,35年前的今天1984年10月8日,全国第一家面向青年的晚报一《青年晚报》于兰州问世。其主办单位为甘肃省团委。由楼家骐任总编(楼调任《民主协商报》总编后,石生泰接任),我和王震任副总编,姚振华任编辑部主任、李金辉任出版发行部主任,编辑、记者有云龙友、杨克勤、任意、梁守录、白玉春、陈静、陈琳、马兰……,美编是程九军。我报除以新角度、新视野、新文风宣传报道团的工作和青年生活外,还积极组织、支持了多项富有青年特点、时代特色、闻名全国的活动,如"军人-少女-太阳"同题诗歌征文、全程非机动黄河飘流、国标舞大赛等,在共青团系统、在新闻界还是很有闯劲、敢于创新的。

时任团省委书记的海飞非常支持《青年晚报》的工作,曾陪同时任团中央第一书记的宋德福亲临《青年晚报》视察,勉励青年报人勤奋学习,秉笔直书,坚持"跟党紧些再紧些,离青年近些再近些",写出最新最美的文字。

时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的舒同先生还欣然题下《青年晚报》的报名。

中宣部、团中央也曾授予我报"青年最喜爱活动组织奖"。

…… ……

那是激情燃烧的岁月,是人生历程中熠熠生辉的时段,有抹不去的记忆,有无尽的思念……。

因在京,无更多的实物,也未及联系当年的报友,只以几幅旧照、一段小文和一首藏头小诗献给我挚爱的《青年晚报》。

记《青年晚报》 (作者:解 放)


青涩芳华绽新芽,

年轻亦敢评天下。

晚生振笔图奋进,

报恩春晖志无涯。



微信图片_20191008221216.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