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张家川消防“四条主线”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时间:2019-09-06 00:09: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为进一步调动全体指战员积极性、主动性,打牢思想基础,促进思想政治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张家川大队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三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当前队伍管理教育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和纪律保证。IMG_3801.JPG

      一是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主线,做好教育引导。针对夏季执勤战备任务,火灾发生频繁的特点,大队从经常性思想工作的内容、形式、方法、机制等方面入手进行认真安排部署,有针对性地去引导、教育、帮助广大指战员提高思想素质。有针对性的进行思想引导,对执行纪律和规章制度中思想、行为比较散漫的同志,在严格要求的同时,要坚持正面教育,及时进行鼓励和表扬,点燃他们奋起直追的勇气和信心,严防各类不安全因素和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

      二是围绕心理健康主线,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大队高度重视指战员心理疏导教育工作,由大队党支部牵头把心理教育列为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集体教育与个别教育相结合,全体参加与个别对待相结合,使全体指战员都能受到适当的教育,又使个别同志心理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三是围绕队伍行为养成主线,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一直以来,大队高度注重队伍内部良好风气的养成,通过建立友爱互助的关系,使广大干部、文职、专职队在处理人际关系上、行为习惯、价值观念和情绪状态等各方面都有了进一步提高。在工作、学习之余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充分调动大队全体人员积极性。充分利用平时谈心活动、党员思想汇报和思想分析会知道大队人员在想什么、干什么、需要什么。及时了解掌握大队人员的个人思想动态,针对在实际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倾向性问题,充分发挥经常性思想工作的疏导作用,及时开展针对性强的随机性思想疏导工作,努力解决队伍存在的现实思想问题,确保大队的思想稳定。

      四是广泛开展谈心活动。针对指战员安保任务重,压力大,长时间精神紧张,不能回家的特点,张家川大队广泛开展谈心活动,与消防员面对面,一对一谈心交心,倾听了解指战员的心声和需求,为解决实际困难,疏导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上压力,确保队伍内部高度稳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